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28岁男子独自前往青田寻网友未果 困于山中16天

被野猪夹夹住,他靠山泉水和昆虫充饥等待救援

2018-08-15 08:46  来源:杭州网 记者 许伊雯 通讯员 叶青青 季晨曦

民警和救援人员找到小高。

  28岁的小高,在杭从事服务行业。前些日子,他通过微信认识一名网友,于是独自一人从杭州赶到丽水青田。谁料寻了几天没寻着网友,倒是一不小心把自己困在山上。这一困就是半个多月,成天靠山泉水和昆虫充饥,体重从130斤暴瘦到90多斤。终于,一群钓鱼的村民听见了他的呼救声,报警将他救出。

  近日,丽水青田县船寮戈溪村四五名村民在瓯江边钓鱼,突然听到有人在山上喊救命,马上报了警。警方赶到戈溪村后,得知被困人员是在瓯江对岸的山上。由于当地没有桥,民警一方面尝试大声喊话与被困人员沟通,一方面联系救援人员拉来船只。

  由于不确定被困人员的具体位置,在当地村民的支持下,救援人员分散进行地毯式搜寻。

  此时天色已暗,民警陈龙和队员们加快速度搜寻。经过1个多小时的搜寻,民警和村民最终在一个半山腰位置找到了被困男子。

  在现场,只见伤者一只手扶着左脚,半躺在草丛边上,脸色苍白,身体瘦弱。伤者声音微弱,说自己姓高,7月28日,也就是16天前,他打算从青田徒步去丽水找工作,却不慎被“野猪夹”夹住,由于没带手机,其间他大喊救命,但在深山里,没人听到。

  这些天,小高由于不能站立,他只能靠山上的泉水和昆虫充饥,凭着“一定要活下去”的意志力,趴在地上一点一点往山下挪,希望有人能听到自己的呼救声。“山下没有村庄,男子被困的山在高速右侧,最近的村庄在高速左侧,如果不是那几个钓鱼的村民,恐怕不会有人听到。”陈龙说。

  因小高左脚伤口大面积溃烂而无法行走,民警当即联系民安救援队送来担架。之后,民警和周边村民将伤者捆绑在担架上,并一路将小高从山上抬到山下救护车上,平常20分钟的路程,由于当天下着雨,愣是走了1个多小时。

  陈龙说,小高称原先有130斤,半个多月暴瘦近40斤。

  经青田县人民医院检查,小高生命体征稳定,脚部受伤部位正在进一步的治疗当中。昨天上午,小高的家人已将他送至杭州医治。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