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丽水枫坪乡小城镇整治助推革命老区颜值“蝶变”

2018-08-08 10:4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文仁

  浙江在线8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文仁)枫坪乡地处松阳、龙泉和遂昌三县市交界地,境内环境质量优良,是浙西南革命根据地中心据点,其中斗潭村、高亭村和小吉村在浙西南革命历史上经历了重大战斗或者召开了重要会议,最具代表性,古村落文化、宗祠文化、山水文化、红色文化代代相传,革命精神永放光芒。

4555.jpg

枫坪乡高亭村全景图

  枫坪乡斗潭村、小吉村和高亭村在土地革命年代,以粟裕、卢子敬等为代表的革命先辈在枫坪大地上“建队伍、闹革命”,为中国人民的革命事业做出了“枫坪贡献”。枫坪乡历届党委政府都高度重视发掘和传承“红色文化”,以保护和发扬红色文化做为枫坪乡经济文化发展的基石。

987.jpg

枫坪乡斗潭村党员志愿者积极参加环境整治

  枫坪乡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推进全域环境整治,小吉村、高亭村、斗谭村等村组织党员干部持续开展“拆破拆旧””攻坚行动和环境整治行动,重点是拆除农村环境卫生的“肿瘤”---旱厕和猪栏,助推枫坪乡红色教育地基建设和发展红色旅游,乡村环境面貌得到了翻天覆地的改变,来枫坪体验红色文化和旅游的人大幅度的增加。

65456.jpg

枫坪乡高亭村组织人员参加环境整治“拆破拆旧拆违”行动

  下一步,枫坪乡将以建设红色美丽新农村为目标,以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为工作抓手,做好枫坪红色文化和革命老区精神的宣传,发扬革命精神,党干群齐心协力建设红色美丽新枫坪,规划建设国防教育基地和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助推枫坪乡的乡村振兴事业。

464.jpg

枫坪乡小吉村组织人员对环境进行整治





编辑: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