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市区昨38.5℃,高温暴击的日子还将持续

2020-08-15 09:26:5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方力 黄伟芬 通讯员 求力 张德峰 黄辉

qjwb20200815a0008v01b011.jpg

高温的日子,安吉余村的五彩水稻色彩格外艳丽,引来游客

  浙江在线8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力 黄伟芬 通讯员 求力 张德峰 黄辉)强大的副热带高压控制下,在全国各大主要城市的气温榜上,杭州都占据C位。

  昨天,高温橙色预警继续拉响,杭州市区气温又创了新高,达到38.5℃。

  未来3天,杭州天气几乎没什么变化,晴到少云,最高气温38℃上下。

  杭州市气象台高温报告也是天天见: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预计未来3~5天我市最高气温可达到37~39度,请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高温暴击还要持续多久

  中国天气网说,今后一周,江南、华南中北部、江淮,江汉、四川盆地东部等地将有大范围35℃以上的高温天气,这或将是今年以来最持久高温。江南一带高温不仅持续时间长,高温强度也不弱。像上海、杭州、南昌等地,都有可能出现38℃以上高温,而且夜间最低气温也多在27℃以上,炎热全天候在线。

  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报,目前看副热带高压强势而且稳定,预计8月20日以前,杭州都会是最高38℃左右的晴热高温天气。21日开始,持续多天的副热带高压有减弱的迹象,到时候气温可能会略有下降。

  23日以后,可能有热带云团演变为热带气旋影响我国东部和南部海域,会给持续多日的酷暑天气带来降温。

  总算听到下周末或有降温的消息,心里顿时升起一丝清凉。

  杭州用电创新高:1718.1万千瓦

  昨天13点15分,杭州全社会电网负荷突破1700万千瓦关口,达到1718.1万千瓦,创下历史新高。

  至此,杭州成为了国家电网公司供电服务范围内第一个电网负荷达到1700万千瓦的省会城市,也成为浙江省第一座达到1700万千瓦的城市。

  据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预测,随着高温继续,今夏杭州电网最高负荷有望突破1720万千瓦。

  据了解,杭州80%的电力电量经由浙江省电网输入,杭州百姓用的电,来自全国各地。面对巨量的用电需求,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全力确保“路够通畅”,全面安排特高压专业加强境内1000千伏、直流±800千伏电网巡视,把来自宁夏的煤电与风电、福建的核电不间断送入杭州送到千家万户。

  目前,杭州范围内各级发电机组正处于开机保持状态,全力应对负荷高峰。

  据介绍,尽管负荷超过了1700万千瓦,杭州全域均未出现负载率超过80%的主变,整体供电是可靠、平稳的。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余杭塘栖镇借势借力成立人民调解中心 90后专业力量助力基层治理 绍兴越城区陶堰街道全力提升美丽城镇“颜值” 绍兴越城区马山街道绘就美丽城镇文明实践风景线 浙大城市学院“行走的中国传统文化”暑期实践团赴宁波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实践 7月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进度加快 五地市样板创建乡镇项目率先实现100%开工 嘉兴秀洲的这个长三角党群服务中心 有何特别之处?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