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绍兴越城区马山街道绘就美丽城镇文明实践风景线

2020-08-14 17:11: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华燕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通讯员 俞华燕)近年来,绍兴越城区马山街道以“尽、净、敬、近”四字诀为重点,走出了一条有特色、重实效、重基层的法治文化建设新路,有效提升了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让美丽城镇创建的治理基础更加扎实,绘就新时代文明实践最美风景线,全力推进马山街道美丽城镇建设。

  一是以“尽”字为准则,提升服务民生质量。组织和引导志愿者组建5支“舞越”风尚志愿服务队,因地制宜推出“点单式”服务。如结合暑期节点开展未成年人专业音乐培训班、留守儿童安全知识讲座等。

  二是以“净”字为指引,擦亮文明城市名片。街道所属3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招募志愿130余名,以倡导文明行为为重点,开展整治家园环境卫生、文明劝导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三是以“敬”字为基础,树立典范传递爱心。开展马山“身边好人”、“疫”线好人评选和道德模范宣讲等活动,拍摄“好人代言文明”宣传组图,通过“学善、传善”,将“颂善”融入居民的点滴生活。

  四是以“近”字为导向,探索文明自治模式。积极推进“双千结对 共建文明”活动,发动党员、村民代表、网格员等150余人次,开展形势政策宣讲、科技知识普及等50余场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余杭塘栖镇借势借力成立人民调解中心 90后专业力量助力基层治理 绍兴越城区陶堰街道全力提升美丽城镇“颜值” 绍兴越城区马山街道绘就美丽城镇文明实践风景线 浙大城市学院“行走的中国传统文化”暑期实践团赴宁波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实践 绍兴越城区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惠民生 7月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进度加快 五地市样板创建乡镇项目率先实现100%开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