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今明杭州有强降雨来袭 中考天气闷热、晴热

2020-06-24 09:27:10  来源:杭州网 记者 严佳炜 骆静怡 潘婷婷 葛玲燕 通讯员 丁岚 宗圣凯 蒋成杰 方汇

  连续几天泡在水里,昨天终于能喘口气了。不过,由于空气湿度大,气温也有所回升,闷热感又卷土重来。

  明天就是端午小长假的第一天了,先别急着高兴,比假期更早一步到的是猛烈的雨水。

  天气

  中考天气闷热、晴热 出梅?副热带高压有待加强

  昨天夜里起,梅雨带略有向南移动,杭州迎来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其中,今天白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夜里到明天,中南部县市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北部县市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好在这场雨不会持续太久,后天起,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增强,降雨就会有所减弱,杭州将从阵雨转为多云为主的好天气。

  由于有强降雨过程,今明两天气温有所下降,最高气温在26-28℃,最低气温24℃左右,体感还是较为舒爽。后天起,最高气温会达到35℃上下。

  雨水减少,天气变晴热了,难道要出梅了?

  熟悉杭州天气的人都知道,出梅后往往迎来37℃及以上的高温天气。但目前来看副热带高压并不给力,即便后天有所增强,似乎还是营养不良有气无力的状态,并没有把华南、华东地区都控制在它的范围内,最高气温也只有在35℃左右。

  那为什么雨水少了呢?市气象台分析,这是因为西南暖湿气流的水汽源头略有减弱,同时水汽被副热带高压推到了长江中上游地区,梅雨带又到了杭州以西、以北区域。总而言之,想要达到出梅的天气形势条件,副热带高压必须更强大才行。

  值得关注的是,本月26日、27日是杭州的中考时间,从目前来看天气会比较闷热、晴热。其中,26日杭州预计阴有阵雨,气温24-31℃,人体感觉闷热。27日多云到阴,气温25-34℃,人体感觉热。

  出行

  端午小长假市区不限行 部分道路可能有交通管制

  昨天,记者从杭州公安交警支队了解到,端午小长假期间,杭州市区不实施“错峰限行”,部分道路可能有交通管制。出门时,大家可要注意行车安全。

  6月25日至6月27日,湖滨商圈周边道路交通管理措施按照《关于湖滨步行街区改造提升工程(一期)施工期间调整交通组织措施的通告》实施,并视情在外围道路实施卡口分流措施。

  另外,杭州交警将视情在文晖路河东路口采取措施,禁止机动车由北向南从河东路进入中山北路;视情在西溪湿地周边道路采取限制机动车通行。

  当高架道路发生交通阻滞时,视情临时封闭高架道路部分上匝道和立交互通匝道;绕城公路发生交通阻滞时,视情临时封闭部分收费站进口。

  除此以外,小长假期间西湖风景区实施单双号通行,并继续实施机动车“环保行动”,即每天的8时30分至17时,北山路、南山路、杨公堤等环湖道路禁止国Ⅱ及以下高排放机动车通行。

  6月25日至6月27日每天的7时30分至17时,西湖景区旅游大客车实行按指定地点临时上下客。

  每日8时30分至18时,虎跑路莲花峰路口禁止机动车东向南左转,虎跑路满觉陇路口、三台山路口禁止机动车西向北左转;南山路(玉皇山路至杨公堤段)全路段禁止机动车左转及掉头;北山街葛岭路口、保俶塔前山路口禁止机动车北向东、西向北左转;玉古路青芝坞岔口、夕阳红路口禁止机动车由南向西左转;中河路严官巷路口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进入景区(公交车及沿线单位车辆除外)。

  6月24日和6月27日延长半小时 端午节杭州地铁运营调整

  今年端午节假期为6月25日至6月27日,杭州地铁线网运营将进行相应调整。6月24日和6月27日(即假期前一天和假期最后一天),线网将延长运营半小时,1、2、4、5、16号线末班车起点站发车时间延长至23:00左右。

  6月25日、6月26日地铁运营服务时间不延长,将视情况加密行车间隔。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杭千高速千岛湖新收费站启用 这里上千黄高速1小时可到黄山 个大果甜水分足!今年余杭水蜜桃产量品质比往年好,采摘正当时 温州鹿城区:因地制宜,打造特色鲜明的宜居宜业美丽城镇样板镇 鼓声隆隆 海宁长安龙舟竞渡古运河 鼓声隆隆 海宁长安龙舟竞渡古运河 萧山区部分行政区划将调整 14个街道调整为15个街道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