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衢黄高速加强汛期恶劣天气条件下安全生产警示工作

2020-07-03 15:13:2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进

1.png

  浙江在线7月3日讯(通讯员 蔡进)6月30日—7月1日,浙江衢州、开化、常山地区出现大暴雨、雷电大风强对流天气,浙江省交通集团衢黄高速坚持“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工作理念,采取多措并举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极端恶劣天气下安全生产“零事故”。

  利用班前会、岗前安全提醒三分钟等方式教育员工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意识,时刻准备应对汛期严峻考验,确保信息畅通,切实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增强事故应急处理能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对涉路作业的隧道水电工等加强夏季安全行车、高位水池巡查防蛇等安全教育。

  同时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对全线隧道供配电设施、照明设施、通风设施、消防设施、监控与通信设施等设备进行全面排查修复,实时掌握设备设施所在场所状态,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立即上报、第一时间处置,确保设备在极端恶劣天气下天气下良好运行。

  进一步完善应对极端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在车辆、人员、防汛物品和现场处置方案等方面做好准备,做好设备设施备品备件储备。对于移动发电机、UPS、应急照明灯和水泵等应急设备设施要确认其完好,确保出现险情能够正常使用。做到有备无患。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