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招募优秀退休中小学教师到农村、山区任教

2020-03-24 09:11:3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方柔嘉

  浙江在线3月24日讯(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方柔嘉)近日,浙江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发布《进一步推进实施银龄讲学计划工作的通知》,面向社会公开招募一批有教育情怀的优秀退休中小学教师,补充到农村、山区、海岛等中小学校任教,缓解这部分学校优秀教师总量不足和教师学科结构性矛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育人管理能力。

  据悉,银龄讲学计划是省教育厅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银龄讲学教师必须师德高尚,爱岗敬业、业务精良,身体健康、甘于奉献,以退休的校领导、教研员、骨干教师为主,要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年龄一般在65周岁(含)以下,到小学任教的应具有一级教师及以上职称,到中学任教的应具有高级教师职称。

  银龄讲学教师的岗位职责可按“需求为本、形式灵活”的原则确定,以开展课堂教学为主,同时可根据需要进行听课评课、开设公开课、研讨课或专题讲座,指导和帮助受援学校青年教师成长,协助做好教学管理和教研活动等工作。

  受援学校要与银龄讲学教师签订银龄讲学服务协议,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每期协议原则上不少于一个学年。签订服务协议前要对银龄讲学教师进行必要的体检。讲学服务期间,受援学校要对银龄讲学教师的教育教学情况进行跟踪评估,对于不按协议履行义务的,或因身体原因不再适合继续讲学的,应及时解除服务协议。

  银龄讲学教师招募由设区市和县(市、区)教育局组织实施。中小学校根据实际教学需要,结合年度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计划和生师比、班师比情况,提出银龄讲学教师招募计划,经教育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按照相关程序进行。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浙江这个地方迎来复工后首批组团自驾游客 乡村游市场正在“复苏” “遇见鸬鸟·麦梨生活” 2020年余杭鸬鸟镇梨花节开幕 濮院市场区这些道路将怎样改造提升?一起来先睹为快! 环境整治 桐乡洲泉镇“请来”无人机帮“找茬” 衢州市创建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镇实施方案全部通过市级评审 走多远能到菜场、便利店、卫生院?浙江出台导则,美丽城镇生活圈这样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