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明天起恢复婚姻登记办理 需提前1—2天预约

2020-02-23 11:17:22  来源:杭州网 

  杭州的企业已经陆续开始复工复产,杭州市民政局日前发布公告:全市婚姻登记机关从2020年2月24日起逐步恢复婚姻登记办理。

  还记得“2020.02.02”这个千年对称日吗?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年前通过网上预约想在2020年02月02日婚姻登记的2000多位新人被紧急叫停。2月5日起,因疫情影响,杭州各区、县(市)的婚姻登记机关暂停办理所有婚姻登记业务,同时关闭婚姻登记网上预约。

  杭州暂停婚姻登记将在什么时候重新开放呢?在2月12日下午召开的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七场新闻发布会上,市民政局党组成员、移民办主任周伟华表示,重新开放的时间,将根据疫情控制情况,有序开放。

  现在,想登记结婚的人终于等来了好消息。杭州市民政局在公告里说,为统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需要,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婚姻登记办理的需求,做好疫情防控和婚姻登记工作两不误,经研究决定,从2020年2月24日起全市婚姻登记机关逐步恢复婚姻登记办理。

  需要提醒的是,现阶段实行登记预约制。婚姻当事人应提前1-2天,通过电话、微信等进行预约结婚登记、离婚登记、补领婚姻登记证。预约成功后,工作人员以传真、QQ、微信、电子邮箱等群众不到现场的方式,进行婚姻登记材料预审、线上指导的方式以缩短婚姻登记当事人的现场办理时间。

  审核通过后,当事人须佩戴口罩,出示“杭州健康绿码”,通过测温筛查和身份信息核验后排队叫号进入婚姻登记场所。此外,暂停开展结婚登记颁证仪式和婚姻家庭辅导等服务。婚姻当事人可就近选择婚登处电话预约。

  市民政局还提醒说,只要感情深厚、身体健康,哪一天登记都是好日子,请尽可能错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进行婚姻登记,减少登记场所人员往来和聚集。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建德淳安养殖户鸡蛋滞销了,谁来买?今天,他们打来了电话 4天新开3条生产线 浙江驰援湖北医疗队的部分防护服就来自这家企业 战疫“镇”能量 开天目看这些感人故事 “跨越千万里 我们来接你” 绍兴市首趟“就业专列”抵达 前进街道“美丽智谷·战役先锋”党建联盟成立 开创基层治理新模式 跨越1700多公里 “复工专车”去接“新於潜人”回“家”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