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今明两天最低气温-2℃ 大家注意防寒保暖

2020-02-17 10:09:02  来源:杭州网 

  昨天早上,推开门窗,迎接我们的是灿烂的阳光,完全没有热搜中“杭州下雪”的迹象。

  不过,雨雪虽停,大风还在,寒潮带来的降温也会继续。前天开始,杭州出现大幅降温,昨天早上杭州最低气温只有0.6℃,白天最高气温也只有7.6℃。昨天下午2时,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低温报告:北方强冷空气已经影响我市,预计2月17日、18日早晨最低气温平原地区-2℃到0℃,有薄冰或冰冻,山区-3℃到-6℃,有冰冻或严重冰冻。

  北风强劲,加上夜间晴空辐射降温的作用,今天早晨气温将降到本次强冷空气过程的最低点,部分积水、积雪路段会有道路结冰,已经复工的小伙伴,开车出行要特别注意安全。

  白天要好一些,今天最高气温9-10℃,雨雪过后阳光回归,同时还带来优质空气,感觉非常清新。需要注意的是风,今天下午到夜里,杭州有偏北风4-5级阵风6级。

  这次降温不会持续太长时间,经历今、明两天的晴冷天气后,2月19日起气温逐日回升,2月20日-22日最高气温将达到16-19℃。同时,接下来的一周,阳光也会持续在线。

  寒潮无法阻止春天的脚步。这些天,西湖边的柳枝开始发芽,玉兰花、郁金香已经开放,还有网友拍到小区的迎春花也开了。相信气温逐渐回升后,我们会看到更多“春暖花开”的景色。

  天气骤冷,四点建议预防感冒

  杭州市气象台说,这个冬天的最低气温将会在今明两天被刷新(此前的最低气温是1月1日的-0.3℃)。剧烈的降温、冰点以下的最低气温、明显增大的温差,这种天气特别容易诱发感冒。哪些方式可以帮助我们预防感冒呢?杭州市气象台建议大家——

  1.常洗手、戴口罩。经常洗手可以帮助我们预防感冒的发生。手每时每刻都在接触各种东西,最容易携带病毒,所以用洗手液洗手有助于预防感冒,戴口罩也是一种预防办法;

  2.打开窗户通风。房间空气的通风而是很有必要的,在每天早晨起床后,要打开窗户通风。并做深呼吸三到五次,深呼吸时,最好尽可能多地吸气,再尽可能慢地呼出,这样做能极大的锻炼呼吸肌的张合能力;

  3.热水泡脚。每晚用较热的水泡脚15分钟,要注意泡脚时水量要没过脚面,泡后双脚要发红,才可预防感冒;

  4.温水洗脸,多喝热水。洗脸水温控制在20-37℃,选用保湿效果较好的护肤品,另外就是做到万能金句“多喝热水”。

  上海已经宣布正式入春,杭州什么时候入春呢?杭州气象台说,杭州一般会在3月完成气象学意义上从冬天到春天的转换,从近几年的数据来看,除了2016年3月2日入春外,其他时间都是3月中下旬:2014年3月15日入春、2015年3月12日入春、2017年3月20日入春、2018年3月11日入春。今年入春是哪一天?我们等等看。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建德创新“最多停一次” 村嫂用越剧宣传 绍兴市嵊州上杜山村防疫有奇招 淳安姜家爱心蔬菜助力杭州共战疫情 防疫复工“两不误” 三墩企业对员工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为一线志愿者送去“爱心夜宵” 金庭镇有对夫妻坚持多日 疫情期间 杭州下沙新沙社区有个“魔术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