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降温5-7℃!北方冷空气影响杭州 元旦天气如何

2019-12-31 09:50:36  来源:杭州网 

  几天没见的冷空气,又来了。

  来得挺快,前天还在内蒙古一带徘徊,昨天上午10时就到了南京,下午3时,杭州开始收货。

  这次冷空气带来的主要影响是降温,特别是明天,杭州市气象台发布降温报告:北方冷空气目前已经开始影响我市。预计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5-7℃,2020年1月1日早晨最低气温平原地区零下1℃-2℃有霜或霜冻,山区零下1℃-零下3℃有薄冰,高山区零下3℃-零下6℃有较严重冰冻。

  大风和降温已经开始,杭州市气象台说,今天上午北风5-6级,阵风7-8级,白天最高气温6℃,早晨最低气温2℃,有霜冻。

  天冷了,注意添加衣服。

  万水千山总有情,不穿秋裤真不行

  随着冷空气的到来,中国天气网还发布了一个“全国棉裤预警地图”。这个预警称,元旦前夕,全国17个省区市需要棉裤护体,沈阳、呼和浩特、北京、天津、石家庄、济南、郑州等城市,将创下今年下半年来气温新低,属于“要想防寒不靠抖,身上棉裤必须有”的地区。杭州还没到穿棉裤的地步,但也被划进了“千山万水总有情,不穿秋裤真不行”区域。而云南、广东、广西、福建、海南大部分地区则依然淡定,可以说一句“仰天大笑出门去,我们不用穿秋裤”。

  也有好消息,就是2020年第一天,杭州天气晴好。通常情况下,冷空气都会带来“降温、大风、大雨”三件套,但这一次冷空气没有暖湿气流配合,不会出现明显的雨雪天气。今明两天,杭州都是晴天,而且元旦的阳光更好,虽然气温降低,但衣服还是可以洗洗晒晒的,还有腊肉、酱鸭,也可以拿出来吹吹风、晒一晒了。

  元旦过后,2020年1月2日到4日,暖湿气流会影响杭州,但由于高低空配合不好,降雨时间不长,降雨量比较小,阴天比较多,最高气温也会上升到11-13℃。到了1月5日-7日,暖气流将增强,杭州又会大幅度回暖,最高气温会达到15℃以上。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从美丽乡村到美丽经济 萧山瓜沥打造宜居生态的现代小城 走出家门就能买地道山东货!鲁味年货节来了 沪苏浙皖打响“满意消费长三角”品牌 从无到有 从亿元到百亿元 这个大会讲述浙江航民村40年蜕变 第三批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名单公布 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5万亿元 转塘街道“代表讲坛”:让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