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衢江:“三联工程”出实效 疫情防控见真招!

2020-02-09 15:53:32  来源:衢江发布 

微信图片_20200209161210.jpg

微信图片_20200209161216.jpg

微信图片_20200209161219.jpg

  衢江区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胡某某已于5日出院。今天(2月8日),与胡某某密切接触的12名村民体测正常,全部解除隔离。

  胡某某病例的及时发现,顺利治愈出院,既得益于横路村村委、网格员的耐心和细致,更与衢江区用好“三联工程”密不可分。

  拉网排查 提早介入

微信图片_20200209161223.jpg

  1月21日,全区疫情防控部署会后,横路办事处立刻以“三联工程”为载体进行拉网式排查。横路村网格员、党员姜林美在排查中得知,1月23日该村村民胡某某要从武汉回衢。了解了交通方式、到达时间等信息后,网格员将这些信息及时做了汇报,办事处立刻进行了相对应的部署。当天,横路村驻联村干部、村干部、网格员等一干组团联村成员来到胡某某家中,一方面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另一方面叮嘱她和家人在家隔离,不要外出。而横路卫生院则落实了责任医生,上门对其进行检查,及时掌握胡某某一家情况。

  及时处置 细致防控

微信图片_20200209161229.jpg

  1月24日,胡某某出现咽部不适症状,卫生院向区卫健局报告,区卫健局考虑其虽然没有新冠肺炎发热的典型症状,但是从武汉返回的,存在较大风险,经区专家组会诊后当晚用专用救护车接至衢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隔离留观诊治。1月25日上午,区疾控中心立即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下午胡某某确诊,在横路办事处、派出所的参与协助下,当晚对12名密切接触者实行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并开展疫点消毒。横路办事处和横路村全体组团成员连夜商讨落实预防性消毒、群众宣传等工作。多措并举切断了传播途径,及时、有效地遏制了疫情的扩散。公开透明的信息发布消除了群众疑虑,避免了恐慌情绪的传播。

  暖心服务 重拾信心

微信图片_20200209161234.jpg

  得知胡某某确诊并且属于重症,网格员马上打电话给她进行安慰,希望其耐心接受治疗,早日治愈回家。同时,她还通过电话、微信、视频与被隔离户进行交流疏导,希望他们不要轻信谣言,重拾信心。

  举一反三 建章立制

微信图片_20200209161240.jpg


  为了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横路办事处要求各村所有组团联村成员进一步开展“洗村式”动态排查。按照“七色”人员管理,建立“一村一档”、“一人一档”,全面掌握横路籍市外人员情况。截止1月27日,全办事处各组团上报排查市域外人员在横路的有1260人,“一村一档”、“一人一档”的方法为之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提供了详实数据,争取了宝贵时间。

编辑:潘洁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战“疫”一线 | 杭州建德李家镇:阳光下的“剪刀手” 台州天台石梁:乡村好青年 我的家乡我来守护 连续无休,通宵值班 杭州三墩400余名社工坚持 “战时状态” 元宵佳节 杭州下沙街道柠檬社区为居民上门送汤圆 凌晨御寒 衢州衢江高速卡点志愿者跳起《火红的萨日朗》 上阵父子兵、抗疫夫妻档……元宵节杭州这群人舍小家为大家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