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今年春节逛景区遇到“人挤人”可选择退票

2020-01-11 09:06:2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马焱

  浙江在线1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焱)“旅游过年”已成为了流行的过年方式,据携程预测,今年春节外出旅游将达4.5亿人次。

  而在假期中逛景区却最怕遇到“人挤人”的场景,景区没法提前进行预约,车开到了门口却没法买票,或者要排长队买票并验票入园,如果行程有变,退票退款麻烦,这些问题也或多或少会影响游客的游玩体验。

  如何才能在景区中获得更好的感受?

  1月9日,携程在上海发布国内首个智慧景区“服务标准”和“友好指数”,游客在春节假期就能够享受分时预约、到秒入园、无忧退、智慧售票机等服务。

  近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公布了《关于改善节假日旅游出行环境促进旅游消费的实施意见》。在意见中明确,要求实施景区流量控制和门票预约制度,同时大力发展“智慧景区”,重点推进门票线上销售、自助游览、电子讲解等智慧服务。

  这也是携程发布全球景区游客“友好指数”的重要原因。“智慧景区携程服务标准的发布,是为了让游客在游览景区时更加便捷,更加容易体验到景区的友好程度,在春节出行逛景区时,能够省心省力。”携程全球玩乐平台首席商务官方洪峰如此介绍。

  第一就是购票上的新标准,要求景区实现线上预约、分时预约和线下票机购买的服务。

  目前在线预订已覆盖全球景区超过11000家,而其中2000家实现了分时预约功能,游客可以在线上购票后,自由选择入园时间。

  而在线下,通过携程售取票机为儿童、老人、不擅长线上购票的人群提供服务,实现智慧购票,目前已能够在50多家景区提供服务。

  其次就是售后上的新标准,要求景区实现“无忧退”服务。

  “无忧退”能够保证游客凡购买标识的景区门票后,可随时无条件申请退款,过期未使用系统将为游客自动取消订单,款项原路径退回。目前实现该项服务的景区数量超过2000家。

  第三,是在入园上的新标准,要求景区实现“秒入园”服务。游客走到景区门口,手机直接下单,景区门口直接扫码或者凭证入园。这要求景区预订之后可以立即出票,平均出票时间小于10秒,同时无需取票,目前全球有3000家景区支持该项服务。

  最后是游园新标准,要求景区实现电子地图上网和智慧语音导览。游客在携程APP内搜索某一景区,就可在景区详情页中获取该景区的语音导览功能,其中内容可选3条免费试听,有60天有效期,目前实现景区数量超过8000家。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重磅!浙江省2020年度美丽城镇建设样板创建名单出炉 浙江住建工作年度成绩单公布 新年将聚焦哪些方面? 浙江公布住房城乡建设事业70年辉煌成果 德清宋市村:小小智能卡 存储村民幸福感 2020年塘栖古镇年味节之“我们的幸福村暖意融融”活动在塘栖村举行 一网收获8万斤 千岛湖新年第一捕实现“开门红”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