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清出4万多辆缺胳膊少腿的共享单车

2020-01-03 08:28:3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孙燕 通讯员 李敏吉

  浙江在线1月3日讯 缺胳膊少腿的共享单车堆放、散落在城市的角角落落,成了影响杭州市容的“铁垃圾”。

  2019年12月,杭州市城管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网租单车“清废行动”。昨天上午,市城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一组数据:清理废弃单车41575辆:其中,哈啰12718辆、美团(摩拜)12063辆、OFO15439辆、其他品牌1355辆……

  这些被清理出来的单车都去了哪里?

  昨天,钱报记者来到了其中一个停放共享单车的停车场。

  这个停车场位于杭州江干区金禾街,东北角堆放了大量黄色、橙色、蓝白相间的共享单车。“这里的车被送过来都不止一个月了。”正在停车场做保洁的大伯告诉钱报记者。

  其实,早在2019年10月,杭州市城管局已经行动起来,动员了部分社会力量,陆续开展共享单车清理。这些单车,就是从10月起陆续被运到这里来的。

  走进单车停车场,不时能听到“嘀嘀嘀”的单车发出的叫声。车子摆放还算整齐,但层层叠叠、密密麻麻,有的堆了好几层高,人很难走到中间去。这些车子有的座椅、把手已经不翼而飞,有的轮胎变形或者脱落。

  此时,摩拜公司的一辆厢式共享单车清运车刚好在将共享单车搬运出去,大约有5个人在现场忙乎。记者看到,这批将要被运走的单车看上去还蛮新的,小部分有损坏,“我们的车子大多还是能够骑的,只是有些人把车随意丢弃,所以被运到这里来了。”司机说。

  大约半小时,清运车就装满了。司机说,这一车能装六七十辆车子,经过维修保养后,一些车将出街继续供大家骑行。每天,他都会来这里拉三四车,但至今还没有运完,“如果不及时来运走,车子混在一起,越往后越难理出来。”现场一起帮忙清理的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这个停车场停了2万多辆共享单车,杭州还有其他两处集中堆放被清运过来的单车。杭州市城管局表示,会约谈各单车企业,各单车企业正积极与城区对接单车的回收处理工作。摩拜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已经跟城管一起,对楼道、商场周边的小巷子等点位进行了确认,将这些区域划为禁行区,考虑采用信用积分制,骑行进入这些禁停区会有罚款。用户如果发现有罚款,马上骑出来的话,罚款能够退还;哈啰则表示,他们上线了30多个禁行区,未来在滨江选择了10个点位,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附近的禁停区在近期也会上线。

编辑:谢劼

城镇原创

全名单!浙江表扬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 投入110亿 杭州118个美丽城镇要从“面子”美到“里子” 精雕细琢铺就美丽画卷 瓜沥东恩村通过美丽乡村创建区级验收 黄山—建德—舟山短途运输开通 打造“最美空中走廊”示范性样板航线 从美丽乡村到美丽经济 萧山瓜沥打造宜居生态的现代小城 走出家门就能买地道山东货!鲁味年货节来了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