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架好安心盾 筑牢防护墙  萧山公安护航民企健康发展

2019-12-16 15:02: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单青

  浙江在线12月16日讯(通讯员 单青)2019年以来,萧山区公安分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要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服务”活动,立足萧山民营经济大区实际,坚持公安机关“打击、挽损、防范”三大职能,着力为民营企业创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

图片1.jpg

日常开展走访调查


  加大破案打击力度,震慑涉企违法犯罪。在萧山传统制造行业、新型数字经济、市场服务类等三类企业中,该局确定了一批重点企业,提供精准、务实服务,实行重点案件专案专办,敏感案件快侦快破。6月3日,对浙江某集团公司旗下的购物平台被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展开集中收网行动,精干警力赴上海、绍兴等地实施抓捕,抓获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9月4日,又对浙江某己内酰胺有限公司被合同诈骗案开展集中收网,将5名嫌疑人员抓捕到案。11月22日凌晨,再次对浙江某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被合同诈骗一案在北京、成都两地同时收网,刑事拘留5名犯罪嫌疑人,今年以来,已收网13起针对重点集团企业的经济犯罪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0名。

图片2.jpg

企业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加大追赃挽损力度,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围绕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该局确立18家区重点企业作为定向服务企业,开展“店小二”式服务,“一对一”解决问题。同时,主动应对新变化,建立资金分析室,运用经侦专用数据研判工具,绘制资金流向表,实现精准追赃,推动追赃工作向“智慧化、信息化”发展。组建追赃挽损攻坚队,开通全天候报警绿色通道,实现信息互通,受害企业能及时将自主收集的赃款、赃物的信息反馈给办案人员,同时推动嫌疑人主动退赃、退赔,使企业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今年以来,共办理企业内部人员的13起经济犯罪案件,涉案资金达2亿余元,目前已挽回经济损失8000余万元。

  加大排查防范力度,加强企业自我防护。针对近年来,企业发展过程中暴露出的商业贿赂、职务侵占、侵犯商业秘密等涉企违法犯罪苗头,该局开展岗位风险排查,并由经侦和属地派出所落地开展打击预防工作。同时,根据合同诈骗等案件侦办中发现的企业在经营、管理方面的漏洞,该局提出了规范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加强法务审查、审计监察,强化员工入职培训以及道德、工作经历考察考核等针对性建议,为企业防范提供了精准指导。

  “蓝剑行动”以来,区公安分局破获侵犯知识产权案件6起,完成4起跨区域专案的打击工作,对38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捣毁窝点8个,查获假冒品牌服装、烟、酒、珠宝首饰等各类商品11400余件,涉案价值1700余万元。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临安昌化镇:拼出全域秀美 赚来“美丽财富” 余杭闲林街道:守护杭州“大水缸”水质安全 婉约与大气并存 嘉兴秀洲小城镇显迷人魅力 “十佳魅力路线”将聚焦嘉兴秀洲 感受诗画王江泾、梅里水乡王店的独特魅力 “善治河上”APP进入试运行 河上将迎来“云治理”时代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绍兴东浦街道工地扬尘整治成为常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