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小画家”绘制墙画,画出垃圾分类新时尚

2019-12-11 19:26:4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敏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通讯员 蒋敏)12月8日,黄岩区综合分类运营中心迎来了一群“小画家”,他们为黄岩生活垃圾分类终端处置场所的一面围墙添上了垃圾分类主题的墙绘,让原本破旧脏乱的墙体有了新的颜色。

5f7b83ca2a3449e2a0945bd2e59207c.jpg

    原来,这是黄岩区垃圾分类办和黄岩实验小学为共同宣传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在校园内普及分类知识而想出来的新形式。前期,小学生们通过校园宣讲和班会活动,学习和了解了最新的四种垃圾分类知识方法,学会通过分辨颜色和标识来区分不同的垃圾种类以及去向,而校方为提高墙画质量,更是在校园内提前通过比赛的方式选拔绘画小能手和垃圾分类宣传画作品。

94091f4222ee6cb2e179b9fa24943b8.jpg

  “红色的是有害垃圾、绿色的是易腐垃圾、灰色的是其他垃圾、蓝色的是可回收物”。现场的140多名学生和家长三五个组成一组,拿起画笔、颜料对构想的画面进行填色,一步步地将图画渐渐完善。现场将近百米的围墙上共绘有35幅垃圾分类主题墙画,内容主要涉及垃圾分类的益处、分类方法、回收种类、垃圾去向、资源循环再利用等,小画家们更是发挥想象力,将科幻与垃圾分类相结合,一幅幅儿童画、宣传画、科幻画跃然墙上。

aa4bd0b24bac1e22664a1ba7bd2d607.jpg

  “这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既宣传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也是一次对学生的环保教育,他们通过自己手中的画笔,向社区向家庭宣传垃圾分类。”实验小学的分管领导王以贤说。

  今年以来,黄岩区为做好垃圾分类减量工作,不断尝试了新的宣传手段,发动街道、社区、学校、党员先锋队、志愿者、讲师团等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群体,通过入户宣讲、互动体验、参观学习、主题活动等多形式普及垃圾分类,“有针对性的选择不同的宣传类型,能让居民更加直观地了解垃圾分类对于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有效推进了垃圾分类工作在全区的开展。”黄岩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张鑫

城镇原创

萧江镇织密“六张网” 全力推进大调解网络体系建设 萧江镇“乃哥”调解室调解员徐乃锭获司法部通报表扬 银企互动赢未来 杭州钱塘新区成立政银企党建联盟 西湖区将打造未来社区商业模式新样本 德清新市:争当乡镇河长制领跑者 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浙江这项工作引来全国学习 有哪些先进经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