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12月11日起 杭州租房合同都要网签啦

2019-11-15 09:25:50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房轩中

  租房一族注意了,经过一段时间的意见征集,近日,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制定出台了《杭州市住房租赁合同网签备案管理办法》和《杭州市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发展专项扶持资金管理办法》,将进一步规范租赁市场秩序。

  《办法》要求在进行住房租赁时,需使用《杭州市房屋租赁合同》示范文本,在市租赁平台进行网签,并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实现住房租赁活动规范管理。

  《办法》将于2019年12月11日起正式实施。

  为什么要网签,网签究竟有什么好处呢?

  杭州住保房管局的工作人员解释,网签就是指房东在把房源挂到各个中介公司后,中介公司要在市租赁平台进行“签到”备注,并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这样一来,可以从源头上杜绝一房两租的纠纷出现。也直接杜绝了虚假房源的产生。当租客找好房子需要签约时,也可以通过市租赁平台查询房源情况,中介公司则需要使用规定的《杭州市房屋租赁合同》示范文本进行签约。这样一来,就可以避免一些霸王合同,阴阳合同等合同纠纷,保障租房者的权益。

  杭州住保房管局表示,2017年以来,杭州住房租赁行业规模迅速发展壮大,但新情况、新问题也不断出现。根据统计,很多纠纷都因为不签订租赁合同、租赁合同存在霸王条款、出租方不配合办理租赁登记备案等情况引起的。

  这也是杭州市住保房管局要推出 《办法》的原因,这样一来,可以维护住房租赁市场秩序,实现住房租赁活动规范管理。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转塘街道:社区百家宴 品出舌尖上的邻里情 黄岩启动24座市政桥梁维修加固工程筑牢桥梁安全防线 打通村务卡“移动支付”渠道 湖州建设“清廉乡村”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13日走进建德 寻找藏在小城镇里的美丽与惊喜 从外围到核心区到全域提升,西湖区环境整治留下都市乡愁 美景+美味 第十四届余杭仓前羊锅节开锅啦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