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宁波城镇住房保险惠及近40万户居民

2019-04-06 09:51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杨绪忠 通讯员 张梦娜 廖鑫

VCG41161794188.jpg

来源:视觉中国

  前几天,奉化锦屏街道一居民楼20户家庭拿到了由人保财险宁波市分公司支付的城镇居民住房综合保险临时安置费用赔款,共计10万元。原来,第三方专业机构在动态监测中发现该居民楼出现墙体竖向开裂,随后紧急通知20户居民连夜撤离,避免了更大损失。

  记者从市住建局和人保财险宁波市分公司获悉,我市自2016年启动城镇居民住房综合保险项目以来,该险种已覆盖全市2.9万幢2000年前所建造的城镇住宅,全市近40万户居民受益。

  城镇居民住房综合保险是指城镇居民住房整体倒塌后,在明确房屋所有人、房屋建造商和政府部门相应责任的前提下,由保险机构对确需由政府部门垫付或承担的损失及费用进行补偿的保险。

  据了解,去年由人保财险宁波市分公司委托第三方监测机构巡检房屋1.91万幢,共巡检40.47万次,发现异常点3.73万处。

  “去年台风等极端天气期间,我们安排值班人员及应急抢险人员共执行8次紧急排查工作,巡检房屋5783幢,其中包括23个乡镇街道的1796幢老旧房屋。”人保财险宁波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险种总共已赔付434万元。

编辑:石潇俊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