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2019北京世园会昨闭园,浙江园成“网红打卡地”

2019-10-08 08:04:5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白丽媛 刘晨茵

  浙江在线10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白丽媛 刘晨茵)10月7日,为期162天的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正式闭园。开园以来,世园会累计举办近3000场中西交融、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接待游客超过780万人次。这座长城脚下的大花园向世界展示了中外特色建筑、园艺之美,民俗风情与文化。

zjrb2019100800001v02b030.jpg

10月7日,游客正在浙江园内的“富春山居”观景平台上参观。

  闭园当天,世园会园区仍然对游客开放。上午8时30分,记者赶到世园会现场时,园区内已有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游览拍照,趁着“十一”长假的最后一天再睹世园会“最后的精彩”。在中国馆、国际馆、植物馆,以及北京园、浙江园、德国馆等热门场馆外,游客早早排起队伍等待进入参观。

  中华园艺展示区里人头攒动,各种特色植物争奇斗艳、别具风情,徜徉其中,可尽览园艺之美。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的34个展园,通过各具特色的园林文化、特有植物,向世界展现了美丽中国的丰富内涵。如诗如画的浙江园、古都韵味的北京园、齐风鲁韵的山东园、温婉秀丽的江苏园……都吸引大批游客流连忘返。

  以“浙山浙水浙如画,浙乡浙愁浙人家”为设计主题的浙江园,用一幅现实版的“富春山居图”,向观众展示了在“两山”理念指引下的“美丽浙江”风采,自开园来已经接待游客总量突破140万人次,成为世园会中最受欢迎的“打卡地”之一。伴着水声、琴声,江南韵味在浙江园中展现得淋漓尽致,600多种植物被雾气缭绕,游客仿佛置身仙境。

  “这里就是印象中江南水乡的那种美,感觉来到这里,就像到了南方一样。”北京市民李阿姨带着家人在浙江园里边走边看,频频拍照。李阿姨说,希望有机会,她也能和家人亲自到浙江走一走,感受浙山浙水的曼妙。

  临近闭园,在浙江园“富春山居”一楼,省林业种苗管理总站站长洪兆龙忙着和同事准备各项收尾工作。为确保浙江园长达162天的顺利运营,几个月来,洪兆龙几乎每隔一周就要从杭州往返北京一次。他笑道:“没什么辛苦的,我们希望能将如诗如画的生态浙江、人文浙江、科技浙江风情画卷展现在各地游客面前,让‘最美’的浙江园在北京世园会绽放出最夺目的风采。”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想看农夫山泉如何搬运大自然吗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9日走进淳安 余杭瓶窑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今晚举行 稻花飘香漫山翠 杭州灵山风情小镇今天开镇 钱塘新区前进街道:多彩前进人 弄潮向前进 探秘大国粮仓---智能科技让储粮更安全 西湖区美丽城镇建设带动茶产业文化蓬勃发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