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国庆长假前三天 杭州共接待游客近900万人次

2019-10-04 08:49:34  来源: 记者 马焱

  浙江在线10月4日讯(记者 马焱)国庆黄金周已经过半,朋友圈里的“长假旅游摄影大赛”正如火如荼。不少人都被杭州西湖景区人头攒动的景象震惊了,旅游平台数据显示,这个长假,国内人气最旺的免费景区中,杭州西湖排第一,黄金周前三天,西湖风景名胜区所属公园景点共接待游客174.47万人次。

  国庆假期哪些地方市民更爱旅游?根据携程数据,今年国庆旅游十大客源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重庆、杭州、南京、天津、武汉。

  作为国内游目的地,杭州的人气也是相当旺的。根据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官方数据,昨天,杭州市全天共接待游客377.35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加13.10%。其中,西湖风景名胜区所属公园景点共接待游客75.93万人次。黄金周前三天,杭州市共接待游客884.09万人次,西湖风景名胜区所属公园景点共接待游客174.47万人次。

  记者注意到,在人气榜单中排名第七的杭州,单次人均花费是最低的,为2057元,排名第六的厦门和第八的重庆,均超过了3000元。有业内人士分析,这可能是因为杭州吸引了众多周边游客,但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来杭州旅游性价比较高。

  此外,国庆长假,不少人都会选择出境游。尤其是有小学生的家庭,还能加上3天的秋假,拼个超长假。携程数据显示,这个长假人气最高的十大出境游目的地是泰国、日本、越南、俄罗斯、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美国、意大利、菲律宾和土耳其。其中人气最高的泰国,单次旅游人均花费为4620元。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余杭瓶窑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今晚举行 稻花飘香漫山翠 杭州灵山风情小镇今天开镇 钱塘新区前进街道:多彩前进人 弄潮向前进 探秘大国粮仓---智能科技让储粮更安全 西湖区美丽城镇建设带动茶产业文化蓬勃发展 未来可期 前进街道举行“钱塘永向前”群众性合唱展演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