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主场梦想小镇

2019-10-02 08:46:47  来源:杭州网 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梁洁

梦想小镇庆丰收

  今年夏天,杭州迎来了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而主场,正是梦想小镇。

  梦想小镇,是一座有着880多年历史的江南古镇,通过改造升级,已经成为一座集聚17400名创业人才的双创小镇,但小镇的人,依然把原来的野趣保留了下来。

  穿过金色长廊,在其与“梦想芸台”之间的那块稻田,就是“希望田野”了。双创活动周期间,浙大的创客们在这里种上了功能性的彩色水稻,在一大片绿色水稻的正中间,种出了一个黄色的“众”字。远远望去,相当有视觉冲击力。

  近日,这片水稻迎来了收割,来自梦想小镇的70名创业者,手拿镰刀,共同分享了丰收的喜悦。

  现场,还有画家用画笔记录下了这个丰收的场景。

  梦想小镇的双创氛围无处不在,这片希望田野,正体现了农业科技者创新精神的传承和延续。

  “作为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的主会场,我们用传统收割的方式,来庆祝梦想小镇水‘稻’渠成。我们收获的不仅是稻谷,更是‘后双创时代’的美好画卷。”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杭州顺藤网络的创始人之一胡耀宗也拿起镰刀,踏进稻田做了一回“农民”。2016年,胡耀宗来到梦想小镇,播下创业的种子,3年过去,公司已经从8个人壮大到500个人。梦想小镇丰沃的创业环境,胡耀宗深有体会:“这里有很好的平台,可以轻松对接各种资源,而且不用出小镇,各种工商事项就能办好。”

  “杭州是一个非常包容的城市,我很快就融入了进来。”胡耀宗老家河南南阳,在杭州14年,不仅收获了成功的事业,也收获了美满家庭。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余杭瓶窑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今晚举行 稻花飘香漫山翠 杭州灵山风情小镇今天开镇 钱塘新区前进街道:多彩前进人 弄潮向前进 探秘大国粮仓---智能科技让储粮更安全 西湖区美丽城镇建设带动茶产业文化蓬勃发展 未来可期 前进街道举行“钱塘永向前”群众性合唱展演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