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2019梦想小镇半程马拉松10月20日开跑 5G覆盖全赛道

2019-08-24 09:02:36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周少燕 周涛

  最适合马拉松的季节又要来了,你想不想和梦想一起奔跑?

  昨天上午,“2019杭州梦想小镇半程马拉松(简称‘梦马’)”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赛事将于10月20日(星期日)7:30在未来科技城鸣枪开跑。

  总规模10000人 分“半马”和“梦想跑” 以梦为马,众创未来

  “梦马”是余杭区去年开始举办的马拉松比赛,首次举办就被列为中国田协认证的A1类赛事,并获得了中国田协2018铜牌赛事殊荣。今年的赛事起点设在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比赛项目分半马(21.0975公里,限6000人报名参加)和“梦想跑”(5公里,限4000人参加)。半马从学术交流中心出发,途经梦想小镇互联网村、杭师大、海创园、阿里巴巴西溪园区、中国人工智能小镇、5G创新园等。5公里梦想跑的终点,设在梦想小镇互联网村。

  “作为‘杭马’的一个前奏性的比赛,‘梦马’是2019下半年浙江马拉松的第一跑,希望跑友们在这条平直顺畅富有科技感的跑道上,赛出佳绩。”余杭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育刚说。

  本届“梦马”的总奖金为202000元,设半马名次奖、半马中国籍选手名次奖、公开团队组名次奖、科创企业团队名次奖等奖项。“梦马”协办单位杭州梦想小镇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将为半马男女冠军增发“奋力筑梦奖”:破赛会纪录增发1万元;如男子冠军跑进1小时05分钟、女子冠军跑进1小时15分钟,则增发2万元(本奖项只针对全场男女第一名)。另外,符合杭马参赛资格半马男子前18名、女子前12名将获得2020杭马直通名额。

  数据指挥中心+赛道5G全覆盖

  这是一场科技感十足的马拉松

  科技创新是未来科技城最显著的标签之一,相比去年,今年“梦马”的科技感更足。

  本次“梦马”最大的亮点是设置了“梦马”数据指挥中心,运用智能化科技大屏,将赛事信息全方位呈现于大众视野,点线面布阵,梦马数据指挥中心掌握全局,让跑者、亲友团和观众有了更多参与、互动的机会。

  这次“梦马”,5G移动信号将覆盖全程赛道,全方位保障前线信息实时传达到数据指挥中心,提升赛事效率、运营流畅度,同时提升跑者与观众的体验感。

  “梦马”赛道设计也充满科技元素,沿途不是山河湖海,也不是小桥流水,而是途经阿里巴巴、钉钉等全球顶级的互联网科技企业,途经之江实验室、人工智能小镇等重大科研平台,途经梦想小镇、手游村等创业阵地。

  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智能领物、人脸识别安检、人脸识别找照片、赛道机器人拍照等科技元素都能充分显现。赛道沿途,由本地企业打造的特色加油站,每5公里一个点,将以一流服务水平为参跑者提供强有力的后勤支持。

  创业就像一场马拉松

  “梦马”是一场梦想家专属的马拉松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去年4月1日,6000多人一起在梦想小镇为梦想奔跑!“梦马”一炮打响。

  近年来,马拉松全国各地频频举行,梦想小镇为什么要引进这一赛事呢?“未来科技城,是马云梦想中创业的地方,‘梦马’比的不仅仅是成绩,更是一场跟梦想有关的长跑。当下,未来科技城和梦想小镇会聚了无数像马云这样的‘梦想家’。未来科技城和梦想小镇为他们提供了施展才华、实现梦想的舞台和机遇,而他们凭着自己的聪慧和努力,不断奔跑,不断接近心目中的梦想高地。”杭州未来科技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汪仁娣说。

  今年6月13日,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杭州拉开帷幕。“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杭州未来科技城作为主会场所在地吸引了全国的目光,收获了总理的点赞!

  “如果说双创周活动是一座山,改变了未来科技城的城市高度,那么‘梦马’就是一条路,可以让未来科技城直通全国,连接世界,抵达梦想的远方。”汪仁娣说,本次赛事的口号就是“以梦为马,众创未来”,创业需要鼓励和陪伴,这一路有挑战、有困苦、有风景、有收获,需要大家团结一致、奋力奔跑,需要各方资源协同支持、一路陪跑。

  今年“梦马”代言人是游泳世界冠军吴鹏,他不仅仅是原中国国家游泳队队员、游泳世界冠军,目前还是未来科技城的一名创客。

  2019“梦马”还特别设置了科创企业团队组,让梦想家们通过奔跑中的呼吸、节奏和协作来体味创业马拉松的呼吸和节奏。在这次赛事中, 5公里加油站开放给了创业团队,让他们推广和展示自己。“‘梦马’与未来科技城价值追求高度匹配,希望通过几年的努力,把这个IP打造成全国知名的赛事和未来科技城的第一文化品牌。”汪仁娣说。

  2019杭州梦想小镇半程马拉松报名通道已开启,请登录官网(http://www.dream-marathon.com)报名。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浓浓INS风 来看杭州首个“未来社区”的样板房 2019使役条件材料结构与性能学术研讨会在桐庐召开 衢州这条商贸街上 头顶红色小喇叭的它成了“网红” 24亿元!西湖区双浦智慧新农旅田园综合体即将诞生 杭州垃圾分类新条例实施首周 市民有讨论也有疑惑 重磅!浙江发布全国首个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省级标准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