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违法超限货车将被列入高速“违法失信清单”

2019-09-04 08:55:1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王小乙 记者 邱丹晨

  青山湖入口治超系统。浙江省交通集团供图

  记者从浙江交通集团了解到,为全面推进高速公路入口称重系统的安装工作,确保今年年底完成检测设施建设和设备安装,全面实施入口不停车称重检测,9月2日起,杭徽高速9个收费站入口车道治超施工启动,其中入口超宽车道进行全封闭施工。施工期间,超宽车辆可以至老余杭、青山湖、临安、玲珑、藻溪、藻溪副站上高速。具体站点和时间如下:

  颊口、白果、龙岗、藻溪、藻溪副收费站施工时间为2019年9月3日至10月1日,封闭车道为超宽车道;

  太阳、九峰、杭州西收费站施工时间为9月5日至10月5日,封闭车道为超宽车道;

  昌化、於潜、於潜副收费站施工时间为9月15日至10月15日,封闭车道为超宽车道;

  玲珑、临安、老余杭收费站施工时间为9月5日至10月5日,封闭区域为入口外广场(不影响超宽车通行)。

  省交通集团杭徽高速设备科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山湖站作为浙江省首批入口称重治超试点之一,于今年1月下旬开始试运行,7月23日正式投入使用。通过半年左右的系统运行使用,超限货车比例由8.71%下降至4.49%,成效显著。”

  按计划,浙江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全省423套高速公路入口建设称重检测设施的建设,其中省交通集团杭徽高速有14套,该设备具备信息自动采集、自动警示超限等功能,与高速公路入口收费系统联动,拦截超限运输货车进入高速公路,并同步全省高速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平台系统。

  该平台在对超限车辆进行公示后,生成“违法失信清单”传至高速公路收费站系统进行重点监测和检查,未处理的违法失信车辆会被劝返,拒绝其进入高速公路。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24名“跑小二”服务四大社区 新市镇创新社区工作模式 临江:凝心聚力 谱写以创国卫促发展的美好乐章 西湖区转塘街道组织开展“护校安园”专项行动 西湖区三墩镇探索垃圾分类三方协同模式 请你来协商 西湖区要做优做实居家养老服务 安替婺城新城区:十六载蝶变,蓝图变现实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