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省首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正式开始拆除

2019-07-25 08:34:3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蔡志凌 王君 记者 张帆

zjrb2019072500004v01b002.jpg

7月24日,省交通集团杭徽高速昱岭关收费站进行拆除。 记者 胡元勇 拍友 张珊珊 王小乙 摄

  浙江在线7月25日讯(通讯员 蔡志凌 王君 记者 张帆) 7月24日上午,伴随着挖机的轰鸣声,浙江交通集团沪杭甬公司所辖的浙皖省界昱岭关收费站拆站工程正式动工,这是浙江省第一个进行主线物理拆除的收费站,标志着浙江省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拆除工程正式启动。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要求,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减少拥堵、便利群众。按照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浙江省涉及取消省界收费站共有15个,其中浙江交通集团下辖就有10个。截至目前,上述收费站的拆除改造和交通管控方案均已编制完成。

  昱岭关收费站位于杭州市临安区,设16个收费通道,2018年主线断面流量为每天7000多辆,是浙江和安徽两省旅游的重要通道。考虑到中秋国庆假期大流量带来的施工保畅压力,浙江交通集团率先启动昱岭关拆站工作。

  昱岭关收费站的拆除遵循“边施工,边营运”的方针,将改造分为两个阶段。目前昱岭关收费站已经完成一期改造,将收费站通道迁移到了道路两边,正在进行的是将施工路面改造为正常水泥路面的二期工作。

  在昱岭关收费站的施工现场,原本8车道的主路已经被分割成了两个区域。中间的4个车道是路面施工区域,挖掘机正在破除、清理路面混凝土块;两旁的4个车道则供车辆正常通行。

  据浙江交通集团沪杭甬公司杭徽高速昱岭关收费所所长李锡芬介绍,一般客车通过收费站的时间是6秒,货车通过的时间是13秒,按照客货比计算,平均一辆车通过的时间为8秒,而ETC车辆通过的时间只有1至2秒。目前收费站单向的车流量为4000辆左右,收费站的拆除将为过往车辆节省不少时间。“收费站拆除后不停车收费,这个区域可以秒过。”李锡芬说。

  在昱岭关收费站工作了15年的收费员黄家宝对于收费站的拆除颇为感叹:“省际站的拆除是一个利国利民的好事,节假日不用担心车多拥堵了。”

  昱岭关收费站的改造工作预计将于8月25日完成,届时路面将暂时恢复成8车道,为中秋国庆假期的大流量做好准备。而道路两边的临时岗亭将延续至12月15日,之后进行拆除。2020年1月1日,昱岭关收费站将全面取消,道路恢复成双向4车道。拆站后,出浙江一侧的收费广场和收费站站区会被改造为综合服务区和检查站,持续为司乘人员提供所需服务。

  据了解,浙江将取消所有15个省际高速公路收费站,目前所有站点拆除方案已经完成。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王坛镇上王村:绘美秀丽山村 共创美好生活 垃圾分类新风潮!西湖区餐饮行业在行动 邀企业代表共话“民生账” 前进街道办了场民生议政会 联合供销社打造一县一品 汇聚长三角探索渠道升级 余杭区瓶窑镇党委书记吕复春:用良渚文化扮靓美丽城镇 国网浙江电力:用“最炫”科技应对供需紧平衡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