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红色巨龙跨越两岸 龙丽温高速南浦溪特大桥主拱合龙

2019-07-05 08:17:0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章然 通讯员 张一旦 蒋继斌

  浙江在线7月5日讯(记者 章然 通讯员 张一旦 蒋继斌)距离谷底江面140米的空中,一座新建的红色桥拱跨越两岸。昨天中午12点,浙江高速公路跨径最大的钢管砼拱桥——南浦溪特大桥主拱合龙。

  这座特大桥是省交通集团投资建设的龙丽温高速公路文泰段的控制性工程,是文泰段建设中的难点工程,承载着36万泰顺人民的多年期盼。

  南浦溪特大桥位于泰顺县南浦溪镇岭头村,大桥全长444.96米,主桥设计长度258米,于2018年1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

  龙丽温高速文泰段设计项目负责人徐祖恩介绍,开工后,施工难度比预想的要大。最让人头疼的是特大桥拱肋节段焊接的问题。位处深山,所有拱肋皆须由平板车拉钢进山焊接而成。全桥共有13个拱肋吊装节段,总重约2600吨,采用两组临时货运架空索道,在空中进行吊装拼接。施工拼接时,发现两个拱段总是对不牢,合口之间有几厘米偏差。

  文泰高带三标二分部总工程师王雄不信这个邪,“海量数据分析后发现,拱肋受阳光照射,钢材热胀冷缩会使拱肋位置发生偏移。拱肋两边受热不均,上午会向右偏移25毫米左右,下午会向左偏移25毫米。”于是,王雄反其道而行之,上午安装的拱肋特意向右偏移25毫米,“终于将拱肋线形合龙口偏差控制在1厘米以内,达到施工要求。”

  针对大里程拱座开挖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等难题,指挥部多次精心组织方案优化、专家论证,确保工程顺利进行、工人作业安全。

  主拱合龙后,南浦溪特大桥计划于2020年1月17日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为2020年文泰高速全面建成通车奠定基础。这意味着泰顺人民将很快告别进出泰顺“山路十八弯”的历史。

  省交通集团文泰项目指挥张仲勇说,龙丽温高速公路文泰段全长56公里,总投资109.3亿元,是全省“两纵两横十八连三绕三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跨浙闽省际和温州市、丽水市的重要通道。它的建成将实现浙江省陆域“县县通高速”,将文成、泰顺融入“温州都市区1小时交通圈”,为浙西南山区百姓脱贫致富起积极作用。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洋快餐垃圾分类做得如何?今天下午杭州来了场突击检查 让上海人“拎不清”的干湿垃圾 在浙江有更接地气的名字 塘栖迎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考核验收:古镇的别样之美 走出沪杭甬 浙江基层如何念好“垃圾分类经”? 物业保洁任“桶长” 黄岩垃圾分类更精准 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上海版VS浙江各地版 你能看懂这些不同吗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