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今后全省高速公路谁是标杆? 杭州“二绕”!

2019-08-29 08:54:4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徐杰 记者 杨怡微

  8月28日,浙江省高速公路沥青路面品质工程现场会在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项目举行。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后,全省高速公路路面施工将以杭州“二绕”高速公路路面施工为标准,从标准制定到设备更新,及全链路的信息化监管,打造一个路面施工品质闭环,提升高速公路路面行驶品质。

  那么,在高标准的杭州“二绕”高速公路路面上驾车会是什么感觉呢?记者搭乘大巴驶入了这条“标准”路段,率先体验了一会儿。

  在双向六车道的宽广沥青马路上,80码的车速匀速向前,发现车内搁在窗边的矿泉水水瓶,竟然没有太大的摇晃。一个字,稳。

  据悉,近年来我省在桥梁、隧道品质工程推进方面取得了明显进展,但沥青路面品质提升仍是一块短板。今明两年,杭州周边计划通车的高速公路已经或即将进入沥青路面施工阶段,高质量建设公路路面势在必行。

  “比如沥青这一原材料,杭州‘二绕’采用了红外光谱法进行检验,确保了原材料进场的高标准。同时,结合交通量、车型比例等因素,将沥青面层厚度由原先的18厘米提升为20厘米,简单来讲,就是市民开车在‘二绕’上会感觉更平稳,路面耐久度也会更高。”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魏健介绍。

  另据了解,目前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工程累计完成投资205.75亿元,工程进度已达72%,按照计划,该项目将于2020年底建成通车。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十佳魅力路线”首站明日走进临安 有哪些好玩的?快来看! 变“安置”为“安居” 杭州西站枢纽安置房项目开工 西湖区双浦镇首个法治公园亮相 杭州首家共享电单车上头盔 50顶头盔免费送 航拍:杭州建国路疑似煤气泄漏 路面塌陷 建德航空小镇打造全国首个航空之家未来社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