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杭州首家共享电单车上头盔 50顶头盔免费送

2019-08-28 15:09: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清雅

077.png

  浙江在线8月28日讯(通讯员 张清雅)8月28日上午9时,由西湖区创建办、西湖区交警大队、西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及灵隐街道携手哈啰出行联合发起的西湖区道路安全综合整治系列活动之一:“安全出行,多‘盔’有你”骑行头盔赠送仪式在东山弄小广场顺利举行。

  据悉,此次哈啰出行将赠送50顶头盔给到环卫工人以及保安人员,同时,第一批5000顶头盔也正在哈啰助力车车身上陆续安装。

  文明安全两手抓 骑行头盔免费送助力共享出行

  4月15日,杭州市正式实施新的电动自行车管理标准。按照标准,对驾驶人和乘坐儿童不戴头盔、逆向行驶、闯红灯等重点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将给予处罚。

  目前,我省各地都在倡导甚至“强制”电动自行车骑行者戴头盔一事,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共享出行作为市民最主要的出行方式之一,本次西湖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系列活动也将其纳入了重点治理范围。

  记者在活动现场注意到哈啰助力车的车筐内也安装了崭新的骑行头盔,白色的骑行头盔是网格透气款式,印上了蓝色的“哈啰助力车”字样。

  “接下来我们希望号召社会各届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安全头盔捐赠活动,同时加大宣传力度,使得电动车驾乘人员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做到驾乘电动车自觉佩戴安全头盔。”西湖区创建办副主任张桂元 表示,佩戴头盔出行是城市文明素质提升的表现,也是市民对自身安全重视的体系。

  “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佩戴头盔十分必要,去年浙江一些地方如台州、丽水推行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佩戴头盔后电动自行车死亡事故大幅度下降。”  西湖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黄剑称,接下来将加大驾驶人佩戴头盔的宣传力度,并推动行业协会、企业共治共管,以提高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佩戴头盔比例。

088.png

  安全出行从头做起 5000顶头盔将陆续出现杭州街头

  “佩戴头盔可以有效保护市民骑行安全,而市民的生命安全是我们的首要责任。”哈啰出行助力车事业部刘松表示,哈啰已经在陆续给路面上的助力车安装头盔,第一批已安装头盔的助力车已经与市民见面,希望佩戴头盔出行成为一种“新风尚”。

  为响应安全文明规范出行的号召,作为共享出行动企业更是有责任、有义务去宣传、推广、响应这一举措,刘松现场也发出了安全骑行倡议,呼吁市民在骑行时务必佩戴头盔,遵守出行规则。

  活动的结尾,哈啰助力车将50顶头盔无条件赠予了灵隐街道的环卫工人和特保人员,并呼吁他们共同倡导出门骑行必须佩戴头盔,了解了头盔的重要性及规范骑车的必要性。

  大家纷纷表示:“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从今天开始,我们要为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认真佩戴安全头盔,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接下来,哈啰助力车将分批次持续安装头盔,发起出行行业共同重视、支持、引导、持续推动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戴好安全头盔活动。

  在此,也呼吁市民6条提醒要记牢!

  首先就是要拒绝购买超标车辆,不要擅自改装;

  第二要各行其道,不要走机动车道和逆向行驶;

  第三要控制好车速,不要超速行驶;

  第四要遵守交通信号灯,该停得要停,该让的要让;

  第五装货要符合规定,不要超长超宽;

  第六要务必正确佩戴好安全头盔。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航拍:杭州建国路疑似煤气泄漏 路面塌陷 建德航空小镇打造全国首个航空之家未来社区 浙江省档案馆巡视员丁越飞:打造有吸引力的青少年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基地 小网格里的大智慧 黄岩区创新易腐垃圾处置模式 人大代表“履职”征迁一线 建德这个镇要打造高铁门户区 鲁迅外婆家改出好风光 越城区孙端镇念好整治四字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