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元旦出行,杭州绕城高速将成拥堵点

2016-12-23 10:0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詹丽华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詹丽华)元旦将至,出行又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高德地图联合交管部门发布了2017年元旦出行预测报告,结合100个全国主要城市的历史数据,对元旦期间出行情况进行了大数据预测。

  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元旦期间预计12月30日达出程拥堵最高值,2017年1月2日为返程拥堵高峰。因为“小长假”以短途出游为主,时间灵活,所以返程车流对高速交通的影响并不集中,拥堵情况仅在2017年1月2日有小幅上升,随后预计会逐渐恢复到平日拥堵程度。

  元旦期间全国拥堵时长大于1小时的高速路段也主要分布在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和成渝4大区域,以及其周边的城际连通线,同时南北纵向城际高速线路拥堵明显。受高速小型客车不免费影响,节前一天即2016年12月30日是高速拥堵高峰,预计从下午3点开始高速拥堵将持续增长,晚6点至7点高速拥堵将达到峰值;节日最后一天即2017年1月2日从下午2点到晚9点高速拥堵程度均大于平日,其中下午5点至6点是回程高峰,建议大家避开高峰合理出行。

  同时,报告对元旦当天最堵的十大城市进行预测,其中哈尔滨、济南和呼和浩特排在前三位,杭州这次没有上榜。根据高德地图数据测算,元旦期间杭州预计12月30日14:00~19:00为拥堵高峰,杭州绕城高速、沪昆高速、长深高速拥堵较为严重;12月31日10:00~14:00为拥堵高峰,其中杭州绕城高速、沪昆高速拥堵程度较高。返程时段,2017年1月1日14:00~16:00杭州绕城高速与沪昆高速易拥堵;2017年1月2日13:00~19:00为返程最高峰,杭州绕城高速、沪昆高速易出现严重拥堵,驾车出行最好注意避开拥堵高峰或路段。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