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二绕”全长2430米奇坑隧道顺利贯通

2019-08-06 08:23:4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余杭记者 陆一丹 通讯员 吴云水 施振东

  奇坑隧道。 施振东 摄

  8月2日凌晨3点58分,伴随着“嘭”一声爆破的巨响,杭州绕城西复线奇坑隧道左线实现安全顺利贯通。至此,杭州绕城西复线杭州段奇坑隧道实现全部贯通。

  奇坑隧道坐落于余杭区瓶窑镇塘埠村奇鹤村之间,隧道左线全长2430米,右线全长2430米,按高速公路双向双洞六车道标准设计,是西复线杭绍段TJ01标段的最长隧道,也是杭州绕城西复线的重要节点工程。

  “14个月来,在工人们夜以继日的努力下,终于迎来这个贯通的重要时刻。”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奇坑隧道是长深高速施工中难度大、地质条件非常复杂的隧道之一。为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我们引入了多臂凿岩台车、混凝土湿喷机械手、二衬养护台车等九大类型机械设备,实现隧道的全机械化施工作业,在省内处于领先地位。”

  据悉,杭州绕城西复线项目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和杭州都市经济圈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于练杭高速新市枢纽,终于杭金衢高速直埠枢纽南侧,由浙江交通集团杭州板块承建,分为西复线杭绍段、西复线湖州段建设,计划于2020年通车。项目建成后,对打造“畅通浙江”和实现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杭州“二绕”西复线杭绍段工程正全力攻坚“下半场”,其中27座隧道大部分已经贯通,重点进入桥梁上部工程及路面工程施工,全线总体进度已完成近70%。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衢州绿色产业聚集区“给环卫工人送清凉”公益活动启动 ​一个都不能少!海宁市分类办拉网式检查300个居民小区 杭州垃圾分类新条例实施在即 这张图教你如何准确分类 人小本事大!生活垃圾分类技能,轻松get√! 拱墅、常山纪委监委共建“山海协作”监督平台 当文明城市创建走进海岛小镇 舟山金塘正悄然改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