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杭州二绕”湖州段路面施工正式启动 距全线通车更近一步

2019-07-22 22:00: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潇萍 胡伟东 吴志龙 陈瑛

谢尚国 摄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潇萍 胡伟东 吴志龙 陈瑛)7月22日上午9时,伴随着运料车和摊铺机械的轰隆声,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扩容段2标路面水稳底基层试验段开始摊铺,这标志着西复线湖州段项目进入路面基层施工的崭新阶段,距杭州绕城西复线2020年建成通车更近一步。

  此次启动的路面水稳基层试验段,全长400米,里程桩号为K12+080-K12+480。作为西复线湖州段全线首个路面试验段,项目指挥部从原材料出发,水稳混合料的进场、拌和、运输到现场摊铺、碾压、养生等一系列环节均进行了严格把控。

谢尚国 摄

  据湖州段扩容段2标路面负责人楼树桢介绍,本次试验段施工过程中一律采用全新机械设备,搅拌站内场引入了SPMWB-600型搅拌设备,可通过延长混合料搅拌时间,降低混合料离析情况的发生率,从而保证混合料质量。施工现场使用的大型摊铺机SP1860,可实现大宽幅、大厚度的全幅摊铺作业,不仅减少纵向接缝、改善压实平整度,而且提高了施工效率,缩短了工期。新设备的投入使用为接下来的高温、台风等恶劣天气条件施工提供了技术支撑。

  西复线湖州段地处水网密布的杭嘉湖平原,全程50.8公里的路线中软基路段达32.5公里(含匝道和连接线),是目前全省在建工程中最长的软基施工路段。据介绍,在路面施工现场,项目指挥部还设立现场质量责任牌和沉降责任追溯牌,从可追溯机制出发,保证路面质量。

  此次西复线湖州段路面水稳底基层试验段施工为高质量高水平完成路面工程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杭州绕城西复线项目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和杭州都市经济圈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亚运会和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配套工程。项目起于练杭高速新市枢纽,终于杭金衢高速直埠枢纽南侧,由浙江交通集团杭州板块承建,项目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分为西复线杭绍段、西复线湖州段建设。项目建成后,对打造“畅通浙江”和实现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其中,西复线杭绍段路面施工已于今年3月开工,此次西复线湖州段路面开始施工,为2020年项目建成通车打下基础。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邀企业代表共话“民生账” 前进街道办了场民生议政会 联合供销社打造一县一品 汇聚长三角探索渠道升级 余杭区瓶窑镇党委书记吕复春:用良渚文化扮靓美丽城镇 国网浙江电力:用“最炫”科技应对供需紧平衡 诗与远方 如梦敦煌 敦煌邀杭州人重走“丝绸之路” 仙燕归巢 2019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在仙居举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