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5G登场前 30余款4G手机集体降价

2019-08-14 08:59:54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朱银玲 张云山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记者 朱银玲 张云山)昨天,我们实测了两款5G手机,在读者跟帖评论里意外发现有不少人提出:反正5G的配套还没齐全,这个时候是不是入手4G手机比较划算?

  不得不佩服消费者的机智。记者从天猫了解到,随着5G手机的陆续登场,多家手机品牌开始在天猫大幅下调4G手机售价,清理库存,为5G的到来做准备。

  华为P30 Pro直降500元

  OPPO Find X下调1000元

  统计显示,近期天猫平台有超过30余款4G手机启动降价,且幅度不小。

  8月6日,华为P30 Pro售价直降500元,小米9、vivo x27等热门机型紧跟步伐,下调100元至400元不等。之前,OPPO Find X更是下调1000元,荣耀Magic 2下调700元。

  中兴、华为首批5G手机的上市,引发消费者强烈的期待,一周内,“5G手机”在天猫的搜索量整整翻了27倍。“留给4G手机周转期还有半年时间。”天猫手机行业总监陈晨表示,预计到明年3月份,5G手机有望下探到3000~3500元价位段,届时4G手机将面临更大的压力。

  不过业内人士反馈,5G虽是趋势,但距离大规模成熟应用尚有距离,近期4G手机“降价走量”,以较大优惠购买一部4G手机不失为合适的选择。

  当然,4G手机集体降价,还有为新品让路的考虑。按照惯例,9月份苹果将发布新品,iPhone系列一般也会降价促销。国产手机品牌往往会抢在苹果之前发布新品,现在的集体降价,也是为新品上市预热。

  线下店生意依然平淡

  月底或迎来一波旺季

  手机降价后销售情况如何呢?“今天还是个鸭蛋。”在百脑汇经营数码店的小吴告诉记者,现在手机市场竞争激烈,降价并没有带来销量的暴增,他最近每天出货一两台,属于淡季。

  现在的手机卖得不好,也跟5G有关。“很多潜在客户,本来会换机的,一看5G要来了,就再凑合着用用,等5G手机来了再买。”小吴边上的另一家数码店店主林先生表示,以往降价促销后会迎来一波购机潮,但今年这波降价带起的浪花很小,大家都在等5G。

  5G手机确实成了近期手机最大的卖点,很多顾客一进店就问有没有5G手机可以体验。但5G手机动辄5000元以上的价格,也让很多客户望而退步。“说实在的,现在的4G手机,玩玩游戏、看看视频,足够了。5G速度是快,但对一般人影响真不大。但顾客就想买5G手机,怕自己现在买4G手机到时候还要换。”林先生说,现在华为、中兴、三星、小米、OPPO、vivo的5G手机,吊足了大家的胃口。

  跟以往不同的是,来线下看数码产品的很多都是父母带着孩子一起来的。“有的小孩考上大学了,父母买电脑+手机两件套作为奖励。”小吴说,由于高校9月份开学,估计月底会迎来一波手机销售旺季。

  部分手机降幅一览(单位:元)

  手机型号       调价后  降价金额

  华为P30      3688  300

  华为P30 pro       4988  500

  OPPO Reno   2599  400

  OPPO Find X   3999  1000

  vivo X27 Pro   3598  400

  小米9 6+128   2599   400

  荣耀Magic2   2299   700

  三星Galaxy note9 128GB 4799  400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受灾严重的临安银坑村 已经陆续恢复通电 全部达标!2019浙江小城镇环境整治完成考核 59个省级样板出炉 这五年杭州开出6145张垃圾分类罚单 背后都有什么故事 杭州西湖区10条道路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关乎很多人出行 老电力人亲述3次抗击最强台风经历:我们会变得更坚强 浙江电信坚决打赢抗击“利奇马”台风通信保障攻坚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