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卖得正俏梭子蟹怎么挑?看看眼、捏捏腿就知道

2019-08-23 08:20:47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见习记者 杨晰

  杭州已出伏三天,但出伏并不意味着暑热天的结束。

  昨天,杭州市区最高气温还是达到34.8℃,距离高温线仅一步之遥。而降温“神器”——雷阵雨,只青睐于“局部”,在西南部和西北部山区现身。

  不过,今天雷阵雨将打开它的怀抱,范围扩大,让更多的小伙伴享受清凉。市气象台说,今天午后部分城区有短时阵雨或雷雨,大家出门记得带好雨具。

  觉得午后雷阵雨降温不过瘾?好消息,夏天的另一个降温利器——台风“白鹿”就要来了。昨天下午2点,“白鹿”已到达台湾省花莲市东南方向约1130公里的洋面,强度为热带风暴级,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

  关于登陆地点,目前各个数值模式分歧较大,但大多集中在福建到粤北一带。此外,中央气象台的专家表示,从整体预测来看,“白鹿”强度有限,就算登陆我国,强度也以热带风暴或强热带风暴为主。

  对于杭州的影响,更是以外围的阵雨为主,堪称“优质台风”。随着它向大陆靠近,明天开始,杭州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白鹿”的情况还有待观望,但梭子蟹们却是实实在在地“爬”上了大家的餐桌。现在梭子蟹价格怎么样了?梭子蟹该怎么挑?带着这些疑问,昨天下午,记者专门去了趟屏风街菜市场。

  “梭子蟹30块钱一斤,买来尝尝哟!”刚进入海产区,就能听到摊主李大哥吆喝的声音。他说,现在正是吃梭子蟹的好时机,最瘦弱的蟹子也能有四五两,价格比刚上市时跌了点,30块钱能买2只。如果要往大的去买,价格还会略涨些,比如六七两的蟹卖35块一斤,1斤左右的大蟹则要45元。

  李大哥粗略估算了下,一天能卖出三四十斤,其中,卖得最好的要数半斤一只的梭子蟹,大小正好、价格也合适。

  “客人们来买蟹,大多依据蟹动得厉不厉害来挑选的。其实,挑蟹也有很多小窍门。”李大哥说,判断蟹活不活,可以看眼睛转动得快不快,转动迅速的一般都是捕捞上来没多久,活力十足。除此以外,还可以捏一下蟹腿,如果蟹腿软趴趴的,大概率是只“空心”蟹,里面的肉不会多。

  如果觉得现在梭子蟹价格贵,也可以再等等。李大哥说,梭子蟹可以从8月吃到11月,现在价格略高,再过1个月左右,十几、二十一斤的梭子蟹也是有的。另外,随着季节的不同,梭子蟹的口感也不一样。8、9月份时,母蟹口感更好,蟹黄饱满。等到了10月以后,就是吃公蟹膏的时候了。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杭州垃圾分类新条例实施首周 市民有讨论也有疑惑 重磅!浙江发布全国首个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省级标准 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大幅提升 前进街道有啥秘诀? 杭州余杭区仓前街道探索"1110"工作新模式 东坑镇:盛夏里的亲水节 以公益助力垃圾分类 ​让“垃圾分类”更FUN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