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37.3℃! 杭州气温再创新高 未来几天高温还将继续

2019-07-25 08:18:0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杨怡微

  最近杭州的气温“太上头了”!昨天,杭州的最低气温创今年新高,28.5℃;最高气温当然也不服输,最终定格在了37.3℃,刷新了今年的最高温纪录。

  热成这样,大家就指望着雨水能降降温。但有人就问了,天气预报说每天都有雨,可为什么没有见到雨的踪影?是的,午后雷阵雨就是那么调皮,并不是每一片土地都能得到它的宠幸。比如昨天中午,雷阵雨就在建德南部和临安高山区白手起家,生成小小的一块对流云团。不过建德这块对流云团维持时间不长便消散了,而临安的对流云团东移路上发展得还稍微壮大些。

  杭州市气象台介绍,眼前的高温天,和副热带高压脱不了干系,也就是我们常听说的“副高”。“副高是指位于副热带地区的暖性高压系统,当它死死钳制着杭城时,酷暑炎热,若盘踞不走,晴热继续,而当处在副热带高压边缘时,才有机会领略一场暴烈的雷阵雨。”市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

  眼下的热,还会持续多久?恐怕要抱歉地告诉您,副高的气场依旧没有丝毫减弱,整体来看,近期副高形势比较稳定,杭州温度也居高不下,闷热感十足。所以,未来几天天气的配置变化不大,都是晴热高温加上午后雷阵雨,受副热带高压影响下,预计未来3—5天我市将继续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6℃—38℃,其中26至27日的午后,可能会有雷阵雨。

  虽然雷阵雨这个神出鬼没的家伙影响范围不大,但是强度却不小。杭州市气象台提醒大家,出门最好还是带上伞,晴时防晒,雨时挡雨。另外,提醒大家,持续的晴热高温天气,火险等级较高,请大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同时室外高温作业人员及体弱多病人群易中暑,请注意防暑降温。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王坛镇上王村:绘美秀丽山村 共创美好生活 垃圾分类新风潮!西湖区餐饮行业在行动 邀企业代表共话“民生账” 前进街道办了场民生议政会 联合供销社打造一县一品 汇聚长三角探索渠道升级 余杭区瓶窑镇党委书记吕复春:用良渚文化扮靓美丽城镇 国网浙江电力:用“最炫”科技应对供需紧平衡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