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退出“高温群” 周五开始台风登场

2019-08-06 08:30:44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通讯员 应骏 见习记者 杨晰 陈俊龄

  上周六,杭州气温开始走下坡路,始终保持在高温线以下,虽算不上凉爽,但也解了连续15日高温天的燥热。不过,昨天杭州的气温有所反弹,火辣辣的感觉又回来了。到底什么时候可以再降温呢?就在本周五,台风“利奇马”就将登陆我国沿海地区,杭州下雨、降温的“愿望”即将成真。

  过完七夕与立秋

  高温天也将告一段落

  昨天,杭州气温最低27.0℃,虽然杭城上空白云朵朵,但气温上升的速度仍然比较快,上午10点气温已经达到33℃左右。下午最高气温止步34.9℃,与高温天只相差0.1℃的距离。

  今天到周四,天气形势和昨天差不多,偏东气流带来蓝天白云,午后雷阵雨也比较少,预计最高气温35-36℃。由于天空云比较多,有时会遮挡阳光,加上近地面吹偏东风,所以并不会出现上周那样38℃以上的高温,但是炎热感还是少不了。

  明天就是传统佳节“七夕节”了,最近海上偏东气流带来的“西湖蓝”天气,可以说是一年四季中最美的天空。这次七夕,不妨带着亲爱的“TA”一起去湖边、江边看看绚丽多姿的朝霞或晚霞吧,一起过一个难忘的节日。

  本周除了七夕外,周四立秋节气也一同到来。今年的立秋在农历七月,属于晚立秋。俗话说:“早立秋凉飕飕,晚立秋热死牛!”但今年这句话不一定准确。据推算,本周五第9号台风“利奇马”将登陆我国大陆,对东南沿海造成较大影响。杭州在周六前后,将受到台风与南下冷空气的双面夹击,出现大范围降雨的可能性较大。

  上周末已经降过一次温了,不过只坚持了3天,那这次降温会持续多久呢?

  市气象台预计,受台风影响,杭州的高温会中断一周左右。另外,到了8月中旬,副热带高压和往年常见的“南亚高压”(副热带高压陆地版)也不厉害,到时候高温还会有,但是高温强度和持续时间都不会长。所以再熬过2天,杭州的大范围持续高温天气就将结束了。

  进入八月雷雨多发

  打雷时躲在汽车里安全吗?

  八九月份,和台风一起来的,还有电闪雷鸣。有时候开车出去办事,突遇雷电,车里那么多金属、零件,躲在车里安全吗?

  杭州气象信息中心专家李强认为,躲在车里是比较安全的。关闭好所有车窗的汽车是一个全封闭空间,外壳由金属制成,相当于一个“法拉第笼”。当雷电流打到汽车上时,电流会通过金属外壳,导流到轮胎,再从轮胎流向地面,彻底释放电流。对于坐在车上的人而言,汽车等于是自己的一根避雷针。

  不过他也表示,此时不宜再行驶汽车,应找个适宜地方停车、熄火。这是因为,当雷电流击中汽车时,会损伤汽车内的电子设备。如果此时继续行车,也会存在危险。另外,停车地点应找地势比较低的位置,不要在高大的树下或较大的广告牌下停车。

  “全民健身周”来了

  这些免费的活动不要错过

  炎炎夏日,耐不住一颗爱生活、爱运动的心。为庆祝全民健身日十周年,昨天上午,“运动,让身体更健康,让生活更美好”八八全民健身周在西湖区文体中心拉开帷幕。

  西湖区文体中心是省内目前向市民开放单体建筑面积最大、功能最齐全、设施最为完善的文化体育综合体,集会议中心、体育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多个功能于一体。其中,仅运动项目就多达18项,包括羽毛球、游泳等。

  市民可在8月5日到8月11日,到西湖区文体中心参与健身周活动。每天活动不同,包括蒋村日、留下日、文新日、全民日、古荡日、文体日、健身日七大主题。

  比如8月8日的全民日,文化中心全部免费对外开放。游泳、健身场馆等均可免费入场,还能免费体验瑜伽、攀岩、击剑、搏击等有趣项目。另一个文体日,主打综合狂欢,共有14个活动展位,包括擂台赛、节目表演等。

  值得一提的是,除西湖区文体中心外,黄龙健身、锐动健身、乐客运动等十余个合作场馆也将在健身周期间对外开放。比如8月8日当天,前往黄龙健身可免费体验团课、自由训练、体测服务等;健身周期间,乐刻运动西湖区多家分店可免费试用场馆设施。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衢州绿色产业聚集区“给环卫工人送清凉”公益活动启动 ​一个都不能少!海宁市分类办拉网式检查300个居民小区 杭州垃圾分类新条例实施在即 这张图教你如何准确分类 人小本事大!生活垃圾分类技能,轻松get√! 拱墅、常山纪委监委共建“山海协作”监督平台 当文明城市创建走进海岛小镇 舟山金塘正悄然改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