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金建高铁预计明年开工建设 未来串起4条高铁线

2019-08-23 08:20:06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通讯员 陆应果 记者 潘婷婷

  杭州多条铁路网又有了新进展!

  昨天,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8月20日起,商合杭铁路商合段、郑阜铁路安徽段(上海局集团公司管辖区段)正式开始联调联试,预计11月底前同步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商合杭高铁全长79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目前正在联调联试的商合杭高铁北段,指的是安徽合肥至河南商丘段,合肥以南段目前还在建设中。而另一条联调联试的郑阜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为双线高速铁路,其中安徽段正线全长69公里。

  商合杭全线建成通车后,杭州向北前往安徽、河南等地将比现在更加便捷,坐高铁去郑州和西安旅行时间比现在缩短不少。

  商合杭、郑阜铁路在阜阳交会,形成中西部与华东地区新的快速客运通道,并与长三角铁路网互联互通,通车后将实现华东第二通道客货分流运输。

  另外,金建高铁也有新进展。铁路全长64公里,其中建德市境内31公里,线路自金华站引出,经金华市婺城区、兰溪市、杭州市建德市,在建德东站接入杭黄铁路。

  沿线共有4个站点——金华南站,兰溪境内新建的兰溪东站,建德境内的大洋站、建德东站,最后接入杭黄铁路。设计时速250公里,与杭黄铁路一致。

  目前,项目处于工可审批阶段,预计明年开工建设,2023年6月竣工。等到建成后,金建铁路将串起4条高铁,北经杭黄铁路,可连接合福高铁,南经沪昆高铁,可连接金温高铁,可谓是浙西南地区重要的一段“中转线”,未来也会是一条集名山、名水、名胜为一体的黄金旅游线路。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杭州垃圾分类新条例实施首周 市民有讨论也有疑惑 重磅!浙江发布全国首个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省级标准 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大幅提升 前进街道有啥秘诀? 杭州余杭区仓前街道探索"1110"工作新模式 东坑镇:盛夏里的亲水节 以公益助力垃圾分类 ​让“垃圾分类”更FUN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