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小城镇环境整治三年收官 69个小城镇被评为省级样板

2019-08-07 08:17:48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严佳炜

  杭州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又传来好消息。昨天,2019年度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考核验收结果已经“出炉”。

  杭州10个乡镇(街道)全部通过省级考核验收,其中,余杭区塘栖镇、余杭街道、闲林街道、良渚街道、径山镇双溪集镇,建德市梅城镇、大同镇、李家镇等8个乡镇(街道)获评省级样板。

  这意味着,全市149个乡镇(街道)至此全部通过省级考核验收,省级样板数量共达69个,杭州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整治后的小城镇,不仅环境质量全面改善,而且历史得到传承,让老百姓记住历史、留住乡愁。更重要的是,小城镇产业得到发展,居民生活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其中,一些有特色的小城镇整治样板也让大家频频“点赞”。比如,余杭区塘栖镇在整治时不断推动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累计新(改)建公园4个,新(改)建公厕18个,新(改)建停车场9个,新(改)建污水处理设施37个,新建排水管网5公里。

  余杭区双溪集镇紧扣“陆羽禅茶文化小镇”建设定位,在整治过程中注重保护集镇原有肌理,采取“修旧如旧”的方式修缮振兴元庙、张氏古民居、钱氏古宅等历史建筑,并融入双溪老十景、排埠文化、农耕文化等独有的历史文化记忆,建设成为山水相连、宜居宜业、布局合理、文化风情的特色小镇。

  而建德市梅城镇则通过开展历史文化遗产考古、历史建筑修缮、成立专业机构等方式深入挖掘严州文化,提升城镇内涵。

  接下来,杭州将更进一步启动美丽城镇建设。围绕“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五美建设目标,在首批27个小城镇进行试点,加快推动以基础设施、教育医疗、商业配套为重点的“十个一”标志性项目建设,全面推进产城人融合发展。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听潮起钱塘 品经典国学 钱塘江文化小使者成长夏令营开始招募啦 桐乡市洲泉镇党委书记姜伟国:三组照片反映70年发展成果 衢州绿色产业聚集区“给环卫工人送清凉”公益活动启动 ​一个都不能少!海宁市分类办拉网式检查300个居民小区 杭州垃圾分类新条例实施在即 这张图教你如何准确分类 人小本事大!生活垃圾分类技能,轻松get√!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