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区剩余6个小城镇顺利通过省级考核验收

2019-08-05 09:11:53  来源: 记者 李雪红 通讯员 宋建新

  8月2日,浙江省小城镇整治办公布了2019年度全省小城镇整治考核验收结果,余杭区塘栖镇、余杭街道、闲林街道、良渚街道、乔司街道、径山双溪集镇等6个小城镇全部顺利通过省级考核验收,其中塘栖镇、余杭街道、闲林街道、良渚街道、径山双溪集镇等5个小城镇获评2019年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至此,自2017年开始的余杭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提前半年圆满收官,28个小城镇全部通过省级考核验收,其中15个小城镇获评省级样板,样板数居全市第一。

  2019年为余杭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今年以来,余杭区继续紧扣省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相关部署,围绕“全域美丽大花园”建设总体目标,抢抓机遇、实干攻坚、争做样板,通过大规划、全方位、多角度推进剩余6个小城镇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拆出新空间,坐拥新环境,共享新设施,城镇环境、城市价值、百姓幸福感不断提升,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的余杭“全域美丽大花园”建设又添浓墨重彩。

  在过去两年半28个小城镇羽化成蝶展新颜的过程中,余杭区坚持以全域谋划绘就生态优美环境底色,坚持以民生导向提升完善城市型功能,坚持以创业兴业引导产业集聚转型升级,坚持以沉淀人文唤醒文化记忆历史内涵,坚持以常态长效探索“善治为民”新路子,走出了一条具有余杭特色的小城镇整治之路。据统计,两年半时间里,完成强弱电“上改下”219公里,架空线梳理1699公里,入户线28429户。整治沿街立面120万平方米,整治赤膊墙19万平方米,整治蓝色屋顶54万平方米,拆除违法广告牌6618个。新增停车场81个,新增停车位29229个,新建改建农贸市场24个,新建改造公厕172个,新建改造公园63个,新建改建绿道48公里。

  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完美收官,余杭区全面启动推进美丽城镇建设,除了仓前、瓶窑、塘栖、径山等4个试点镇街外,增加五常、中泰、良渚、运河为首批美丽城镇建设镇街,并围绕美丽城镇建设“五个美”“十个一”要求,排定美丽城镇建设项目库。通过美丽城镇建设,全面补齐功能短板,注重要素集聚,突出制度供给,推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协同发展。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衢州绿色产业聚集区“给环卫工人送清凉”公益活动启动 ​一个都不能少!海宁市分类办拉网式检查300个居民小区 杭州垃圾分类新条例实施在即 这张图教你如何准确分类 人小本事大!生活垃圾分类技能,轻松get√! 拱墅、常山纪委监委共建“山海协作”监督平台 当文明城市创建走进海岛小镇 舟山金塘正悄然改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