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多措并举提升街区“颜值” 上虞小越长效整治推进全域大美

2019-07-24 15:05:5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蓝亚娟

  浙江在线7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蓝亚娟)为切实抓好街区人居环境,扎实推进文明街区建设,进一步巩固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成果,提升街区品位。今年以来,小越街道通过加大投入力度,完善管理机制,积极转变街区管理模式,街容秩序、环境卫生和美化亮化等全面提升。

微信图片_20190724124440.jpg

微信图片_20190724124448.jpg

  小越街道积极践行上级单位提倡的“721”工作法,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改进工作方法,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街道执法队员全天候开展巡查,及时处置和解决巡查中发现的街容问题;同时夯实街容管理第三方服务公司人员责任,实施定人、定点、定时、定路段的管理模式,日巡查次数在50人次以上,覆盖街区的所有主次干道,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置。节假日和重点地段实施错时错峰上班模式,全力维护街区秩序,确保街区街容秩序整洁、道路畅通、停车有序。

  小越街道以“国家卫生镇”创建成果为新的起点,扎实推进街容环卫提质。加强清扫清洗,延长保洁时间,改进作业方式,机械化清扫率达75%。一是精细化保洁提质量。对路段接口、拐角、绿化带等薄弱环节开展全面清理,不留卫生死角。二是科学清洗降扬尘。做到街区主要干道三日一洗,小街小巷每周一洗,辖区主干道机械化清扫率75%,确保清洗现本色、无扬尘。三是联合整治抓“门前三包”。开展门店垃圾整治行动,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规范临街门店行为,有效管控门店白色垃圾。四是开展环卫设施大维护。地毯式排查所有环卫设施,对已老化、损坏的设施设备进行维护维修,做好提质增靓。五是巩固现有垃圾清运体系。严格按照垃圾收运体系,实行定时定点定路线收集,优质服务,无缝对接确保街区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微信图片_20190724124512.jpg

  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开展以来,小越街道大力实施街区增绿提质、增花添彩工程,先后完成犁压湾、馒头山、伏龙山、街心公园、大庙罗等10多处大、中型街区绿化节点的建设,新建绿地面积达到2万余平方米。

微信图片_20190724124456.jpg

  据了解,街区现有11条主要路段全域亮灯,路灯亮灯率、设备完好率常年保持在95%以上。越中路、越兴路、越东路的主要干道及交叉口实施亮化,成为一道靓丽的夜市景观。下步,小越街道将建设智慧街区管理系统,把街区管理更加精致化、科技化、智慧化。

微信图片_20190724124532.jpg

  立足新起点,小越街道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像绣花一样精细管理城市”的要求,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引领,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以智慧化为支撑,以建设品质城区为目标,努力打造智慧街区管理新格局,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描绘街区管理新蓝图,谱写街区管理新乐章,为增强广大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不懈奋斗。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