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人民币“破7”,如何影响温州人的钱袋子?

2019-08-06 09:18:16  来源:浙江24小时客户端 

  8月5日上午,离岸、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双双“破7”,创下了11年来新低,引发空前热议。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回应,这个“7”不是年龄,也不是堤坝,“7”更像水库的水位,有涨有落,都是正常的。

  对于外贸企业来说,汇率的变化无疑是最直观的感受者。“短期来看,这当然是个好消息。”温州陆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伯俞介绍,假设公司已确认美元结算的订单有1000万美元,这一汇率变化将会让企业无形中增加100多万元人民币的利润。

  “但对于贸易的长远发展来说,汇率稳定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在董伯俞看来,依靠汇率价差所取得的利润只不过是一种投机,企业应专注于自身的主营业务,不要将精力过多地用在判断汇率趋势上。

  频繁波动的汇率,让不少外贸人都养成了每天盯盘刷汇率的习惯,可谓费时又费力。对机敏的温州商人来说,这其间也蕴含着一种商机。有温商背景的外贸企业金融服务公司XTransfer(上海夺汇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就适时推出了委托换汇服务,帮助企业实时监测指定汇率,一旦监测成功自动发起换汇申请,不仅省时省力,而且比人工监测更加精准有效。对普通市民来说,

  人民币连续贬值,最焦虑的是即将要去美国留学的学生家长。“按照每年留学成本5万美元计算,去年同期汇率在6.6左右,这一年已经亏了2.2万元人民币。”市民张女士和记者算起了这笔账,每天关注汇率变化已成为张女士最近的日常功课。

  时值暑期,出境旅游高峰当前,而对于爱旅游的市民来说,汇率波动直接影响境外旅游的成本。回顾今年3月底时,1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是6.24,而按照现在汇率如果去美国旅游,成本要将近高13%。受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波动影响,日元和泰铢对人民币持续上涨。对于爱去日本和泰国旅游的温州市民来说,旅游成本均会增加不少。

  对此,旅游行业业内人士建议,市民可以选择更多元的旅行目的地。就目前来看,人民币对澳元和英镑呈现跌势,澳大利亚和英国是近期不错的出行目的地。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衢州绿色产业聚集区“给环卫工人送清凉”公益活动启动 ​一个都不能少!海宁市分类办拉网式检查300个居民小区 杭州垃圾分类新条例实施在即 这张图教你如何准确分类 人小本事大!生活垃圾分类技能,轻松get√! 拱墅、常山纪委监委共建“山海协作”监督平台 当文明城市创建走进海岛小镇 舟山金塘正悄然改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