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日元汇率涨涨涨 日本自由行、代购要多掏钱

2019-07-15 10:58:18  来源:温州网 记者 黄婉文

  随着日元汇率持续上涨,这段时间想赴日本旅游或购买日系美妆的市民,恐怕要多掏不少钱。“5月初,1元人民币兑换16.498日元。按照昨天的汇率,只能兑换15.682日元。日元汇率不停上涨,日本代购越来越不好做了。”多位资深日本代购表示已经在转型。

  日本跟团游价格未受影响

  暑假来临,家长们纷纷带孩子出游,其中赴日游挺火爆。据了解,单从汇率来看,最近三年里,今年暑期赴日旅游成本最高。今年7月14日,100日元可兑6.3765元人民币,去年6月28日为100日元兑5.9966元人民币,2017年6月28日为100日元兑6.06元人民币。

  日元汇率上涨,是否意味着所有去日本旅游的人都要“多出点血”?据了解,暑假温州出发的日本跟团游价格为8000—10000元,这些产品并未涨价。温州国旅相关负责人表示,旅行社都会提前采购航空、酒店、地接资源,因此跟团游产品不受日元汇率上涨的影响。多家旅行社表示,今年暑期出境游热门目的地中,日本绝对是前三。

  当然,如果是自己预订机票、酒店的自由行游客,恐怕要多掏不少钱。市区陈女士打算暑假一家三口去日本自由行,但5月份以来,日元汇率一直飙升。“暑假时,机票、酒店的价格已经挺高的,再加上日本汇率上涨,一家三口的费用少说也要再加个二三千元。”陈女士表示。

  日本代购纷纷转型

  5月份以来,随着日元汇率不断上涨,代购们忙着发通知:涨价、涨价、涨价……从事日本代购4年的兔兔,现在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查看日元汇率。“日本代购越来越不好做。以往,很多代购们只是叫着要转型,现在,大家不得不来真的,我也在更换代购的商品构成。”兔兔表示。

  从事服装生意的丽丽,每3个月都会跑一趟日本做代购。自从3月份日本采购回来后,下一次何时出发,她表示“遥遥无期”。“日本最出名的就是美妆,这些产品的单价都不太高,但现在日元升值,单价都跟着涨。一些客人比较价格后,都改用欧美品牌或韩国品牌。”她说。

  以前,一些市民会在日本代购奢侈品,但日元汇率上涨后,对大额消费的影响很大。比如,购买一件10万日元的商品,如按4月17日汇率(100日元兑5.96元人民币)来算,只需要支付5960元。若按5月15日的汇率(100日元兑6.26元人民币)来算,需支付6260元人民币。若按7月15日的汇率(100日元兑6.37元人民币)来算,需支付6376元。

  “代购们还要在商品价格上加代购费,这样算下来,很多顾客就不在日本代购奢侈品,而选择其他地方。这也对日本代购造成了冲击,不得不转型。”多位人士无奈表示。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烂菜叶子变肥料 诸暨农村生活垃圾这样“变废为宝” 创新服务推进安全生产 长兴画溪街道开出了一批"体检单" 长兴画溪街道走访出租房 挨家挨户送了个新奇的“小玩意儿” 票价最低仅30元 余杭大剧院为青少年“打开艺术之门” 龙游资规局跑出“放管服”深化改革新速度 龙游溪口镇:牵住“牛鼻子” 智治“线乱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