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乐活大讲堂走进金祝社区 分享夏季养生小妙招

2019-07-20 09:32:25  来源:杭州网 记者 王然 通讯员 缪鑫婕 实习生 周沁榕

  夏季是阳气最盛的季节,阳气在外,气血运行旺盛,活跃于机体表面,如果不注重养生,就容易导致脾胃受损。因此,懂得健康养生的习惯非常重要。

  7月19日上午,由杭州乐活公益服务中心主办的“乐活大讲堂·第二季”在北山街道金祝社区开讲,邀请到了浙江医院中药房主任万晓青主任中药师,为大家传授夏季养生的诀窍。

  万主任分享,养生应养成的生活习惯有法于阴阳、和于术数、饮食有节、起居有常、不妄作劳以及形神共养。养生要符合阴阳平衡之道,饮食应选用当季当地新鲜食材,生活作息有规律,注重形体和精神的共同保养等。

  那么,夏季如何养生为佳?万主任说,夏季养生,头脑宜清静,饮食宜清淡,游乐宜清幽,居家宜清淡。中医认为“心与夏气相通应”,心的阳气在夏季最为旺盛,所以夏季更要注意心脏的养生保健。夏季养生重在精神调摄,保持愉快而稳定的情绪,切忌大悲大喜,以免以热助热,火上加油。空调不要一天吹到晚,心静人自凉,出点汗也可达到养生的目的。

  一个小时的讲座时间一晃就过,而认真听讲的老年居民们显然听不够,纷纷希望万主任再传授点养生小秘籍。“爱自己就要不停地打自己。”见大家如此热情,万主任又分享了自己的健身之道,“握上拳头,有事没事敲敲胆经、后背,有助于疏通经络。”此外,她还现场讲解了老年人日常起居的几招简易养生术,如洗脸功、梳头功、拍打功、呼吸功、搓耳功、甩手功、揉腹功等等,并带领大家一起练习“懒人颤抖功法”,鼓励老年人日常多进行养生。

  此次养生讲座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接下来,乐活公益“乐活大讲堂·第二季”还将陆续走进其他社区,送健康送实用知识。

编辑:袁波

城镇原创

余杭区瓶窑镇党委书记吕复春:用良渚文化扮靓美丽城镇 国网浙江电力:用“最炫”科技应对供需紧平衡 诗与远方 如梦敦煌 敦煌邀杭州人重走“丝绸之路” 仙燕归巢 2019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在仙居举行 乐清北白象镇:“众筹”建城 “魅力新城”获群众点赞 新市镇迎来首批大学生“村小二” 共谱乡村振兴“新丝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