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国外养生骗局转战中国 这些保健品你要警惕

2019-07-06 09:55:21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外国人对养生、抗衰和长生的追求,或许比国人还疯狂。在日前播出的纪录片《明天之前》中,主持人曾宝仪参加了美国的一场“反衰老与死亡大会”,会上展出了各种离奇抗衰方法与设备,像极了“传销大会”。这些年,很多在国外还处在试验期或已叫停的一些养生产品开始流入中国,这些东西真的有效吗?

  羊胎素、人胎素或携带病毒

  兴起于瑞士的羊胎素“活细胞疗法”在国内颇有市场。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学系副主任王月丹说,羊胎素中的很多成分不明,或携带病毒。如果口服活细胞,这些细胞在经过消化道时就会被杀死;如果通过注射,人体自身的免疫系统也会杀死这些外来的动物细胞。

  类似产品还有人胎素,其被宣传为可有效延缓衰老、调节内分泌等。对此,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激光中心主任罗盛康说,人胎素针剂可能携带细菌、病毒等。

  白藜芦醇功效尚不明确

  近年来,很多宣传能防治心脑血管病、慢性病以及恶性肿瘤的进口保健品都标注富含白藜芦醇。其实,早在2016年,国家食药监总局曾发布虚假广告提示,称白藜芦醇产品广告宣传中含有“违法宣称功效等虚假内容”。中科院生物物理所所长许瑞明表示,白藜芦醇对人体的作用目前还处在研究阶段,不能说针对某种疾病有效。

  据新华社、北京商报等

编辑:郭涛

城镇原创

好项目带来智能化便利新体验 龙游县“六招鲜”工作法长效管住“线乱拉” 垃圾分类引领新时尚 文明实践展现新风采 淳安县威坪镇的这条“外环路” 施工时有“智慧” 龙游县“六招鲜”工作法长效管住“线乱拉” 洋快餐垃圾分类做得如何?杭州突击检查(附视频)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