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天气:今明两天雨水暂歇 “烤人”的三伏天即将到来

2019-07-10 08:21:25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王志立 记者 范昱 见习记者 杨晰 实习生 雷蕾

  昨天的雨下嗨了,也下爽了!这条自南向北影响杭州的雨带,在短短2天不到的时间里,给杭城各地积累了大量雨水。

  按照今年梅雨的特性,一阵暴雨过后,就会给太阳“让位”,让大家有个喘息时间。这次暴雨之后,是不是又要迎晴天呢?市气象台说,雨水渐止是肯定的了,但想见阳光,还得再等等。

  今明两天雨水暂歇

  周五就要入伏了

  昨天白天暴雨过后,傍晚时分雨势已明显减小,夜间除了部分地区还有大雨外,基本为小到中雨。

  今天天气还算不错,偶尔有阵雨出现,除了不要把衣物晾在室外之外,其它方面影响不算大。由于天空云层厚,想见太阳还得看运气;明天,天气表现会更好些,多云到阴,大概率能见到阳光。

  不过,雨水“暂歇期”只有两天,等到了周五,雨水会再一次复出。

  由于雨水频频到场,温度也跟着起伏,总体还算凉爽。除了周四、周五、周日最高气温30-31℃之外,未来七天的其余日子,温度基本能保持在30℃以下。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五就是“入伏”的日子了。今年杭州入伏后尚未出梅,在近些年中也实属罕见。

  入伏天夹带雨水而来,温度也还算怡人,是不是意味着今年“三伏天”决定走“温情”路线,不“烧烤”大家了?其实不然。据中国天气网统计,1951年以来,杭州夏季无论平均气温、最高气温还是最低气温均出现上升趋势。

  只不过,由于今年梅姑娘的“爆裂脾气”,下大雨的同时还带来了降温,这才让大家的初夏过得还算舒适。而等到了7月下旬左右,随着雨带北抬,江南“火炉”,如杭州、南京、武汉,将陆续“点燃”,开启一年最热时段。

  眼下,趁着“三伏天”还未发力,一些防暑准备倒是可以提前做起来。比如,在江南地带,一直有吃藕粉降热解暑的习惯。另外,这段时间,大家在运动后记得及时补充电解质水,恢复体力及体内水分。

  拱墅区道路加固工程开工

  祥园路、小河路等迎“整容换肤”大改造

  连日的暴雨,你出门时有没有遇上“水老鼠”?拱墅区已经在整治了!

  昨天,记者从拱墅区城管局了解到,针对人行道道板、树池、侧石的破损松动现象,拱墅区的祥园路已于6月30日率先启动人行道道路加固工程,施工范围西起莫干山路,东至杭行路,全长约1273米,预计8月10日前完工。

  拱墅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由于年份较长,祥园路人行道种植的行道树生长较快,局部人行道板被树根顶起形成了一个个“小土包”。这样一来,人行道板就出现松动变形的现象,行道树周围的树池和侧石也有不同程度的破损,不仅影响城市景观,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尤其在雨天,松动的人行道板极易形成积水,诱发安全隐患。

  针对这一现象,此次祥园路道路加固工程将对人行道的地砖、树池与侧石部分进行修复。其中,预计修复人行道8370平方米,树池、侧石1000平方米。人行道将全部换上环保透水材质的透水砖,与普通地砖相比,透水砖具有吸水、防滑、耐压的优点。

  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杭州市新修复的人行道基本全部采用透水砖,此前登云路和申花路人行道加固时便采用了这种环保透水砖,修复后的人行道平整结实、美观大方,市民在雨天出行时也不会时不时踩到“水雷”。

  此外,拱墅区今年还将陆续对小河路的人行道、北软路的车行道和局部人行道开展道路加固工程,人行道修复也将全部采用环保透水砖,预计9月底前完工。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深化“三服务” 杭州西湖区转塘街道艺创小镇助力企业发展 杭州西湖区古荡街道“益成长”小候鸟夏令营开营 安吉县建成全省首个“市民应急安全体验馆” 衢江区大洲镇“四边三化”专项整治 让沿途风景更美丽 五联西苑到底有几个桶?杭州城中村怎么实行垃圾分类,他们也很苦恼 曝光后的杭州美食街,垃圾何处去?今天,一场联合整治冒雨进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