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天气:“梅”完“梅”了 本周天气被雨水承包

2019-07-01 07:48:45  来源:杭州网 记者 范昱 制图 陈刚

  昨天一早,你是不是被窗外“噼里啪啦”的雨水声吵醒了?这场来势汹汹的大雨,引得杭州多地发布暴雨和雷电预警。好在中午前后,随着强降雨云团移出杭州,这波雨水也收了尾。

  新的一周,雨水会不会少一点?别忘了,现在还处于梅雨季呢!市气象台说,本周雨水不但不缺席,甚至还要包场七天。雨水持续发力,出梅,似乎有点难!

  本周雨水包场

  气温不高但闷热

  还记得六月初时,大家常常问“什么时候入梅”。6月17日杭州终于入梅成功。

  如今,7月要开场了,大家也最想知道“什么时候出梅”?本周能否出梅?我们看了天气再说。

  刚刚过去的周末,我们的计划被雨水热热闹闹地搅和了一番。轰轰烈烈的大雨后,本周的雨会不会少一些呢?“雨水君”说:你也太小瞧我了!

  市气象台说,本周,在副热带高压、冷空气和南海热带扰动的协助下,雨水再次迸发出澎湃热血的工作激情,将一周天气统统包场。

  不过,雨水能否成功大包大揽,也要看南海热带扰动的脸色。热带扰动,其实就是台风的前身。热带扰动心情好,便将充足的水汽送来,心情不好时,也会将水汽切断。而热带扰动本身也皮得狠,脾气阴晴难定。

  所以,市气象台提醒大家,遇到这样的天气,更要关注临近的预报和预警信息,提前做好准备。

  就目前的预报来看,本周杭城每天都有雨,而且雨量都还不小!其中,今天小雨转中雨;周四,小雨转中到大雨;周六,中到大雨。

  气温方面,虽然本周最高气温在26-29℃,最低在22-24℃,但是空气湿度大,人体感觉闷热。

  所以,你觉得本周会出梅吗?看着这天气被雨雨雨霸屏,出梅的影子也看不到,大伙还要再忍耐些时日。

  周日迎“小暑”

  最最热的“三伏天”也马上来了

  本周日,我们将迎来“小暑”节气。这个节气的到来,意味着炎热的夏天就此开始了。

  这段时间,外出时一定要做好防暑工作,带好遮阳伞、遮阳帽等,多喝水,并尽量避开午后太阳热辣时外出。

  天气热了,在吃的方面也要格外注意,以清淡饮食为主,少吃冰淇淋、冰镇饮品等。另外,外出归来时,千万不要贪凉冲冷水澡,因为对身体健康非常不利,很容易引发身体不适,或者埋下健康隐患。

  进入小暑节气后,意味着,最最热的“三伏天”也马上要开始了。

  “三伏天”出现在每年的阳历7月中旬到8月中旬,有些年份长30天,有些则有40天长,而今年的三伏天依旧有40天长。

  按照民间算法,7月12日我们将进入“初伏”,长10天;7月22日进入“中伏”,长20天;8月11日进入“末伏”,一直到8月20日伏天才结束。

  所以,相比“三伏天”的热,这段时间的闷热似乎也没那么难受了,毕竟有时大雨一来,还是会带来些许凉快!好好珍惜眼下这段还不算太热的日子吧!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山海双境上演千里相逢:武义文旅推介会走进福州话五“福” 龙游不动产登记中心45分钟的延时服务获点赞 将初心搬上舞台 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七一”主题歌会 西湖区转塘街道举办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 双浦镇举办“庆七一·经典朗诵”主题活动 西湖区双浦镇两个村上榜首批浙江省善治示范村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