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暴力梅”连续三天浙江“打卡” 开车堵在路上太闹心

2019-06-19 15:31:0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吴佳蔚

  梅雨中的杭州断桥  里尔 摄  

  浙江在线杭州6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梅雨在浙江已持续“打卡”三天,因为雨势汹汹,把全省各地浇了个“透湿”,被网友们戏称为“暴力梅”。

  浙江全省6月18日7时至19日7时雨量分布图  浙江省气象台 供图

  “暴力梅”究竟有多“暴力”?从浙江省气象台的最新预报就能看出:目前今天中午11时20分,受梅雨带影响,过去3小时(19日8时至11时),杭州南部、绍兴、金华北部、宁波中南部等地出现局部暴雨,累积雨量有94个站超过50毫米,其中桐庐旧县合岭站、桐庐大市村站超过100毫米,最大为桐庐旧县合岭115.3毫米,小时雨强最大亦为桐庐旧县合岭73.4毫米,目前桐庐已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另有8个区县发布暴雨橙色预警、16个区县发布暴雨黄色预警、3个区县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雨带将缓慢东移南压,未来3小时,杭州南部、金华中北部、绍兴、宁波中南部、台州中北部、衢州北部等地区仍将出现小时雨强30毫米至50毫米、局部超过6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

  入梅后,杭州雨量陡增。 里尔 摄

  接连报到的雨水,让出行颇为“堵心”。以杭州为例,截至今天中午11时,庆春路东西双向至中山路、浣纱路、平海路等路段已呈通行饱和状态;机场公路往滨江方向至市心互通、环城北路西向东方向(从中山路到保俶路),全程缓行;德胜快速路东向西(从莫干山路到石德立交,从同协路到九和路上方),教工路北向南(从文二路到莫干山路),余杭塘路西向东(从教工路排队到学院路)等路段大流量集中;文一路隧道西向东通行严重拥堵,上德胜快速路非常困难。

  交警部门建议,前往以上路段的市民请提前避堵绕行。雨天路滑,还需多注意行车安全。

  另外,气象专家还提醒,未来一段时期,浙江省强降雨过程多,累计雨量大、范围广,加上前期浙西南部分地区降水偏多,强降水极易引发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请注意加强防范。

  浙江天气官微截图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绍兴这个800个矿泉水瓶的小创意 让参与者纷纷点赞 新市镇人大:认真履职 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视察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开展 两百件红色珍档亮相杭城 余杭瓶窑镇:务实务小“三服务” 笃行推进温暖人心 宁波市奉化区税务局以“五小一跑”为抓手 推进清廉站所建设 余杭塘栖镇:环境整治从容应考 稳步发展振兴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