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这些天杭州雨一直下 校园里的大树被冲倒,砸到了居民楼……

2019-06-23 09:51:58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叶怡霖

  学校搬走了

  剩余老公房里的居民怎么办?

  魏女士的邻居胡女士说,最近这两三年,校园里的树已经出了好几次问题了:“学校里树这么多,如果不做好防护的话,万一砸着人怎么办?”

  这个问题应该归谁管?记者联系了西湖区转塘街道,工作人员表示,这块区域属于浙江工业大学管理,所以要问学校。

  随后,记者联系了浙江工业大学之江校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说,树之所以会倒下,可能是因为连日下雨,树根附近的土层被泡涨了,松了……得知情况后,保安及时赶到事发地帮助居民处理树枝,也打了燃气公司的电话找人维修。

  问起居民楼的物业管理问题,工作人员说:“这属于历史遗留问题。这些老公房,最老的是(20世纪)60年代建的,按理说当时房改房后,产权属于业主个人所有,不像现在的小区有专门的物业管理。在学校搬去柯桥之后,这块地处于正在收储阶段,这期间是由我们学校在代管,也不知道要代管到什么时候。我们也向西湖区反映过,没下文。每年为了这块空置校园的管理,学校都要投入很多费用,比方之前化粪池的清理、出入口水沉积问题等。在这期间,保洁、保安之类的问题,我们只能尽量地多帮助居民,为他们提供方便。”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浙江天台:“逢十说事”基层治理有新招 平阳县城市发展论坛启幕 24宗黄金地块集体亮相 新市镇:“三化”举措提升易腐垃圾资源化利用率 杭州这些美食打卡地 垃圾投放一幕有点触目惊心…… 绍兴这个800个矿泉水瓶的小创意 让参与者纷纷点赞 新市镇人大:认真履职 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视察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