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瑟瑟发抖!冬衣别忙收 雨水今夜杀到气温狂降10℃

2019-03-14 09:3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陆海旻

  今日最低气温图(单位:℃)图片来源 浙江天气

  浙江在线杭州3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海旻)11日气温21.8℃,昨天气温23.1℃!春天刚到,杭州气温升的就有点猛。白天阳光下,大街上不少人穿着单衣,有种恍如初夏的感觉。

  不过,春天的气温依旧改不了任性的特征。省气象台说,本周内几乎每日温差都将破10℃。杭州早晨的最低气温只有7.3℃,全省还有不少地区的最低气温只有5℃左右,昼夜温差达到10℃以上。记者 陆海旻气象部门提醒,近期大家出门一定要注意保暖,预防感冒。

  这两天冬衣也千万别急着收起来,因为今晚开始要降温了。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全省都会出现短暂的降雨过程。而且,明天气温受雨水影响较大,最高气温要下降近10℃。全省明天白天沿海地区最高气温在10℃至12℃,其它地区在13℃至15℃。

  杭州气象台预计,今天傍晚前后,云系开始增多。夜里起,受低压系统影响,雨水回归,预计为小到中阵雨。受到雨水打压,明天的最高气温也有所降低,在13℃左右,比昨天白天最高气温狂降10℃。

  春天这大起大落的温度,永远让人穿不对衣服,一会裹貂一会露腰。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每日外出时多穿几件衣服,根据自身的体感,适时穿脱。

  不过,这次降雨只是一个小插曲,明天(14日)下午起,便会渐渐停止转为多云天气。15日全省又是阳光灿烂的好天气,气温再次快速回升。本周末依旧是大晴天,大家莫负春日好时光多出去走走,也正好甩一甩这个冬天积攒的肉。

  图片来自 杭州天气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