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新一股强冷空气今天到达 明天开启晴冷天气模式

2018-11-21 08:59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通讯员 张弛 记者 范昱

  昨天早晨,久违的阳光终于露脸了。虽然它还羞涩地似乎随时要躲进云层里,但暂别近半个月的阴雨天,心情还是无比美丽的!

  只不过,今天太阳又会完全藏起来,雨水继续霸占杭城的天气舞台,上午雨量小到中等。而且,今天白天,北方又有一股冷空气南下影响杭城。

  降雨+降温的“双降”日子,也意味着杭州的今天肯定会很冷。市气象台说,今天早晨最低气温12℃,最高气温也只有15℃,气温变化近乎一条直线。同时,还会刮着3-4级偏东风,出门肯定会是冷风冷雨的感觉。

  不过,欣慰的是,因为这股冷空气的势力比前面一股更强,所以在它的影响之下,杭州的连续阴雨天气将告一段落。

  市气象台说,今天夜里起,杭州各地相继雨止,周四到周六杭城将迎晴冷天气,气温会再下一个台阶。其中,周五、周六两天,市区最低气温7-8℃左右,将创下入秋后的新低。

  好在,有了阳光,白天将摆脱阴冷。周五至周日,白天最高气温17-19℃,完全是十月“小阳春”的舒适感。

  另外,本周四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节气。“小雪”之后,养生又有什么讲究?

  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中药房的杜静主任说,“小雪”之后要注意防寒保暖,特别是头部和脚部的保暖,因为当头部受到风寒侵袭时,血管收缩、肌肉紧张,很容易引发伤风感冒、头痛、面瘫,甚者引发心脑血管病。另外,每晚睡前建议用热水泡脚,有助于改善睡眠。

  饮食方面,杜静建议大家不妨试着吃熟梨。因为梨具有润肺清热、养阴生津等作用,对于燥热咳嗽的人,熟吃梨能增加止咳的效果。

  一个简单的食疗方供大家参考:大梨1个,蜂蜜60克。将梨挖洞,去梨核,装入蜂蜜,置于大碗中,隔水蒸熟吃。每日服用1~2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