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今天杭州迎来短暂多云天气 明起雨水继续

2018-11-14 08:48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通讯员 陈金辉 记者 范昱 见习记者 严佳炜

  恼人的阴雨缠绵了好几天,昨天,杭州终于放晴了。尽管阳光不是非常灿烂,但也照得人心里暖洋洋的。

  今天的天气可比昨天更好哦!市气象台说,今天杭州为多云天气,洗衣服、晒被子可要抓紧了。与此同时,第二届杭州“诗意秋叶”主题摄影比赛正在火热进行中,快拿起相机去拍下你眼中最美的秋叶吧!

  明起有明显降水

  近期难有持续好天气

  不过,好天气持续不了多久,市气象台说,周四、周五杭州将有一场明显的降雨,雨量较大,部分地区能达到中雨量级,所以出门的时候要记得带把伞。周日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以小雨为主,夜里降雨逐渐停止。

  由于下雨,温度变化的幅度倒是不大,周日之前最高气温为16-18℃,最低气温为10-14℃,不过由于空气湿度大,会有阴冷的感觉,所以保暖还是需要的。周日气温略有下降,最高气温只有14℃。

  看着这连绵的阴雨,什么时候才能有好天气呢?市气象台说,想要赶走导致阴雨连绵的暖湿气流,至少得来一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不过,最近的冷空气有些虎头蛇尾,主要影响范围还是北方。而且未来10天左右,都没有强冷空气影响杭州,也就是说,10天之内很难看到持续的好天气。

  另外,由于强冷空气没有到访降温,杭州入冬也至少得等到11月下旬了。

  拍秋叶有机会赢取1000元奖金

  江南深秋诗意浓,杭城秋叶美如画!

  昨天,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获悉,第二届杭州“诗意秋叶”主题摄影比赛正式启幕,获奖摄影作品最高可获得1000元现金奖励。

  “参赛者不用担心自身拍摄水平,只要能展现杭州城市管理工作带来的生产美、生态美、生活美和人文美均可。”市城管委市容中心工作人员说,此次比赛分为市民和环卫职工两个组别。作品征集完毕后,将采取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等方式,最终评选产生一、二、三等奖和参与奖若干名。

  不过,主办方对摄影作品的取景地有严格的要求,必须位于16条“落叶不扫”的道路。也就是:上城区湖滨路、南山路,下城区华园弄,江干区天城路,拱墅区广济路(现已更名为半山东路)、明园路,西湖区马塍路(天目山路-文二路),西湖风景名胜区北山街、满觉陇路、杨公堤、苏堤、白堤、龙井路,下沙经济开发区之江东路(6号大街至德胜东路),萧山区人民路(育才路至通惠南路)和富阳区江滨南大道(富阳大桥至富春江第一大桥)。

  活动截止时间为12月5日。所有参赛作品及文字信息以邮件(标注:“杭州‘诗意秋叶’摄影比赛作品”字样)的方式,统一发送至719663350@qq.com。

  需要注意的是,参赛作品必须原创、真实,照片可单照或组照都可以,JPG格式,规格一律为10英寸(长边像素不小于3000)。同一作者多幅作品,以得分最高的作品参评。不接受通过软件修改、拼接、合成的照片作品。

  预计12月中旬,大众投票通道会在杭州市城管委官方微信上推出,大家可以关注,获得投票最多的前16幅摄影作品将进入最终评审环节。本次活动的解释权归市城管委市容中心,参加本次活动即视为同意并遵守比赛各项规则。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