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宁波八条交通大动脉建得咋样了 市交通委回应网友热问

2018-10-08 09:12  来源:中国宁波网 高洁

  NO.5

  杭甬城际

  网友“只对你说”:是否有规划宁波到杭州的城际铁路?建议规划杭甬城际作为杭甬客专复线。

  宁波市交通委:宁波至杭州之间的铁路由萧甬铁路和杭甬客专组成,其中杭甬客专的设计时速为350公里,两地之间已实现“1小时交通圈”。目前,既有萧甬铁路正逐段进行开行市域客车的线路改造,宁波至余姚城际列车于2017年6月开通运行、上虞至绍兴段城际列车于2018年6月开通,未来也将积极争取与杭州、绍兴等地贯通运营。

  关于规划杭甬城际作为杭甬客专复线的建议,在新批复的宁波铁路枢纽规划(2016-2030年)中没有规划,在浙江省铁路网规划中也未提到。随着杭绍台、杭义温铁路的新建运营,原温州、台州以南需要绕行宁波的客流,都将分流至上述两条铁路,既有杭甬客专宁波至绍兴北段的能力将大大释放,可以考虑利用既有杭甬客专通道开行杭甬城际客车。下一步将与省发改委做好对接工作,积极研究相关通道的必要性。

  NO.6

  宁波至象山城际铁路

  编号为“53141”的网友:宁波至象山城际铁路项目已经批下来了吗?

  宁波市交通委:宁波至象山城际铁路项目已纳入第二轮浙江省都市圈市域快速轨道建设规划,已由省发改委打包上报国家发改委,目前项目正在开展规划环评及稳评工作,象山城区段线位方案地方政府正在深化研究,有序推进。

  NO.7

  庄桥三四线

  编号为“53456”的网友:问铁路庄桥站-宁波站区间增建三四线工程进展如何?请公布详细的进度。

  宁波市交通委:2017年4月铁总和省政府联合批复项目工可,初步设计已审查,目前准备项目环评第二次公示。

  NO.8

  宁波至梅山支线

  编号为“54631”的网友留言:请问宁波到北仑春晓的城际铁路近几年会造吗?

  宁波市交通委:您提到的线路应该是宁波至梅山支线。规划线路自宁波至象山城际引出,经瞻岐、春晓至梅山站,远期预留延伸至梅山岛接轨条件。目前,项目规划尚未批复,建设时间未明确。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