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宁波高速公路大流量 铁路旅客增一成

2018-10-02 09:37  来源:宁波新闻网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苏海华 余明霞

  昨天,宁波迎来交通高峰。市公路局路网中心消息,全市从早上7时许开始受大流量及部分高速主线事故的影响,全天高速公路进出口流量超过70万辆次,与去年基本持平。铁路运输旅客近10万人次。

  从9月30日晚6时开始,宁波境内高速公路双向四车道路段的G15甬台温高速、G1512甬金高速宁波段开始出现出城高峰,并因多车追尾、大流量等因素导致局部长时间拥堵。

  昨天最早出现大流量的是杭州湾跨海大桥。早上7时35分,杭州湾跨海大桥小时流量突破4500辆次,大流量预案从二级响应升级为一级响应并保持。10分钟后,全市高速公路通行趋向繁忙,境内双向四车道的高速公路开始受大流量、不规范行车诱发事故等因素影响出现缓行、拥堵。如7时45分,G15沈海高速(甬台温高速)往台州方向塔珠岭隧道因大流量,后方缓行1公里;姜山北枢纽至姜山因大流量,双向排队通行;S19甬台温复线高速往象山方向云龙至角洞岙隧道一度因大流量排队通行;象山服务区至象山出口排队通行。G1512甬金高速宁波西至洞桥一早出现大流量,11时10分洞桥收费所往金华方向进口关闭。

  昨天一早,铁路宁波站人头攒动,不同行囊透露出不一样的出行:有拖着行李箱的归家人,有背着双肩包的旅行族,还有提着礼盒回老家探亲的。据了解,昨天宁波的铁路旅客以出行为主,宁波站运送旅客9.71万人次,同比增长12.4%。

  昨天,在尼斯嘉年华开幕前和结束时间段,轨道交通鼓楼站、倪家堰站以及公交接驳站,乘客明显增加,市民能文明乘车、志愿者引导有序,交通组织有条不紊。

编辑:石潇俊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